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大力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18-06-22 0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印发我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大力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黎霞)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激励广大干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搏击者,并明确提出,要大力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实施意见》解读——突出了四个方面的特点:

  突出了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针对当前一些干部精神状态不振、干事劲头不足甚至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实施意见》既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又坚持从问题入手、从实际出发,引导干部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铁人精神”,不断激发干部珍惜历史机遇、勇于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同时,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素养,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区锻炼干部,着力提升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实际本领,培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使干部谋划推动工作的本领合得上时代节拍、跟得上发展要求。

  突出了树立有为者有位鲜明导向。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用起来,才能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四个褒奖和重用”、“三个警醒和惩戒”重要指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真正把推动发展有作为、深化改革有魄力、脱贫攻坚有成效、维护稳定有担当、服务群众有情怀、狠抓落实有办法、从严律己有境界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怎样才能把担当作为的干部选出来,《实施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通过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体现差异化要求,把干部的能力与作风、付出与成绩考准考实,让担当作为、踏实干事的干部得到组织认可。同时,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化、易操作、可落实的措施,让干部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突出了在扶贫一线激励使用干部。脱贫攻坚是当前我省的“一号工程”,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一场必须打赢的决战。《实施意见》聚焦服务脱贫攻坚,从两个方面提出激励措施。一方面,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从各层级选派优秀干部到扶贫一线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另一方面,注重从脱贫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对各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大胆提拔使用,引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对作风漂浮、违反纪律、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进行严肃处理,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

  突出了对担当作为干部的关心保护。关心关爱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措施,在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等方面,《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全面落实国家激励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对基层探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帮助基层进行完善和提升,充分调动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推进作风改进,大力精简会议、文件,从严掌握“一票否决”,努力为基层干部“减负”。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完善和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主动帮助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精彩推荐

  • 天水伏羲城盛装亮相 羲皇故里喜迎八方宾朋(组图) 天水伏羲城盛装亮相 羲皇故里喜迎八方宾朋(组图)
  •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 人生如棋    看秦州青年如何逆势胜出(组图) 人生如棋 看秦州青年如何逆势胜出(组图)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