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招收800名免费医学生 只招收全省农村户籍学生

18-06-2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我省招收800名免费医学生

  只招收全省农村户籍学生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伟) 6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甘肃省招收国家免费医学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800名,其中,兰州大学招收240名,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甘肃中医药大学招收300名,其中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120名、五年制中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180名;甘肃医学院招收65名,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河西学院招收85名,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西北民族大学招收50名,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委托佳木斯大学为我省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30名,委托齐齐哈尔医学院为我省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30名,均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生。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据了解,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全省农村户籍考生。要求培养对象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毕业后志愿在定向乡镇卫生院工作6年以上。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不能正常毕业的国家免费医学生,须退还在学期间的相关减免费用;国家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或不能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履行服务承诺者,在退还已享受的各种培养培训费用的同时缴纳50%的违约金,并将承担培养协议和就业协议约定的其他违约责任。其违约事实记入个人人事档案,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建立医师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违约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