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打掉黑社会组织3个、恶势力团伙 151个

18-06-1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打掉黑社会组织3个、恶势力团伙151个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 王晓刚)6月1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1月份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目前,我省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151个。今年前5个月,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刑事案件发案下降16%。

  据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全面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涉及政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截至目前,我省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151个,查获了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成员,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并及时移送起诉和判决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法律权威,保护了人民利益,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好评。

  相关新闻

  我市打掉44个黑恶势力团伙

  兰州晚报讯(记者田玥许沛洁)6月15日,市扫黑办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发布我市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五个一”专项行动和“亮剑”、“挖掘”、“收网”三大集中行动,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和收到省上移交线索155条,共打掉“村霸”1个、黑恶势力团伙44个,抓获成员223名;受理移送起诉涉黑涉恶案件7件、51人,开庭审判3案、63人。

  市扫黑办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省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欢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继续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寄发信件邮件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踊跃举报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支持、帮助。我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是5167811,5167813,也可以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精彩推荐

  • 书香陇原小播报(13期)@公务员,这份书单你肯定找了很久…… 书香陇原小播报(13期)@公务员,这份书单你肯定找了很久……
  • 甘肃旅游丨高山杜鹃美艳吐鲁沟 甘肃旅游丨高山杜鹃美艳吐鲁沟
  • 甘肃省破获“网络卖茶”特大电信诈骗案 甘肃省破获“网络卖茶”特大电信诈骗案
  •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近两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70.9%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近两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70.9%
  • 兰州:端午礼射 兰州:端午礼射
  •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 刘家峡水电厂前5月节水增发电量同比增长135% 刘家峡水电厂前5月节水增发电量同比增长135%
  • 甘肃省妇保院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 甘肃省妇保院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