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

18-06-17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开幕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安志鹏)荷包飘香,喜迎端午。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6月15日在西峰区天富亿民俗文化村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宣布文化节开幕。

  本届节会为期5天,以“弘扬民俗文化、展示绚丽庆阳”为主题,共搭设香包、刺绣、剪纸等民俗文化产品体验及销售展棚650个。节会期间,将举行文化旅游创意大赛、“中国梦”彩灯艺术展及猜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评、地方特色饮食展销及啤酒音乐节、“高天厚土看庆阳”文化旅游推介展播等14项活动。

  香包在庆阳已有上千年历史,被誉为庆阳历史的“活文物”。自2002年首届香包民俗文化节举办以来,庆阳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化经营”的思路,积极培育发展民俗文化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民俗文化企业200多家,民俗文化产品20大类5000多种,远销日本、欧盟、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小香包已经成为庆阳老区的亮丽名片。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继续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今年甘肃省继续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省综合施策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省综合施策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 林铎在通渭调研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通渭调研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兰海商贸城马可波罗瓷砖钻石店今日开业 (图) 兰海商贸城马可波罗瓷砖钻石店今日开业 (图)
  • 欧尚汽车产品新战略布局发布会兰州站圆满落幕(组图) 欧尚汽车产品新战略布局发布会兰州站圆满落幕(组图)
  • 陇南文县以白马人文化为内核 打造九寨旅游黄金线上闪光点(组图) 陇南文县以白马人文化为内核 打造九寨旅游黄金线上闪光点(组图)
  • 甘肃裕河:“美猴王”下山 甘肃裕河:“美猴王”下山
  • 和政县鲁冰花主题公园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赏花游览 和政县鲁冰花主题公园吸引了大批游人前来赏花游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