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三部门联合整治黄河风情线旅游经营违规现象 查扣36辆违规车和5辆“黑车”

18-06-15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三部门联合整治黄河风情线旅游经营违规现象查扣36辆违规车和5辆“黑车”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文/图) 针对近期我市进入旅游高峰,游客及旅游客车大幅增加,违规经营不断出现的现象。6月14日,市城运处联合市旅游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稽查人员,对出入黄河风情线沿线各景点的“兰州一日游”旅游客运车辆以及导游展开集中整治,规范旅游包车客车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旅游客车违规运营和未办理营运证件行为。

  当日下午,稽查人员一行先后来到黄河风情线白马浪、水车园、黄河母亲等各旅游景点,逐一检查停靠在景点内的各类旅游车,重点检查每辆旅游客车的驾驶人营运资格证、旅游路线牌、安检单、乘客旅游行程单、包车合同等基本信息,并逐一登记。当检查到一辆车牌号为甘F·35×××时,稽查人员发现该旅游车客运标志牌已经失效。经进一步调查,原来该车于6月8日接了一个旅游团执行完金塔—兰州的行程后,6月14日又违规接了一个“兰州一日游”旅游团,不符合规定。为此,稽查人员现场要求驾驶人员向车辆所在公司作出说明,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客运企业向市城运处上报违规事实,接受法律法规讲解。

  “两个月时间已查扣36辆违规车辆和5辆“黑旅游车”,他们都将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市城运处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金海斌介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旅发委、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从5月10日至10月底,全市开展针对旅游包车违规行为的排摸整治专项行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按包车合同和内容违规运营的旅游车辆将处以1000元—3000元行政处罚,对“黑旅游车”等违法车辆将处以3万元—10万元行政处罚。

精彩推荐

  • 花海就在家门口 端午时节等你游 花海就在家门口 端午时节等你游
  • 为时代留影 为陇原造像——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为时代留影 为陇原造像——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 兰州市2018年在职职工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3286.3元 兰州市2018年在职职工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3286.3元
  •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 林铎率团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加快甘肃省科技创新步伐 林铎率团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合作交流 不断加快甘肃省科技创新步伐
  • “模拟法庭”演绎真实案例 兰州三十五中学生感受法律威严(图) “模拟法庭”演绎真实案例 兰州三十五中学生感受法律威严(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