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兰举行

18-06-15 0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原标题: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 张富贵)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华夏文明丝路长歌——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兰州市华夏人文始祖园举行。

  主题活动在童谣《粽儿飘香》中拉开序幕,围绕“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这一主题,分设“别”“思”“赋”“颂”四个章节,以乐、舞、诗、歌相结合的形式,吟诵、歌咏、展演了《蒹葭》《将进酒》《千古悲歌——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等诗歌名篇,守护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视频短片《端午习俗》生动展现了戴香包、系五彩绳、挂艾蒿等陇原大地的传统端午习俗。舞台上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巧妙融合的表演风格,儒雅清新,使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内涵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整个主题活动由省电视台进行全程实况录像,制作为“2018我们的节日·端午”电视特别节目,端午节期间,将在甘肃移动电视频道、甘肃经济广播、丝路明珠网等同步展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