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推进投资项目领域审批改革

18-06-14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推进投资项目领域审批改革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定西日报记者 蔺泽华) 定西市今年以来有序推进投资项目审批领域综合改革,以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主线,以“十项改革配套措施”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安排部署,市、县区分别成立了由发改部门牵头抓总,各审批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办公室,统筹协调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健全推进机制。定西市研究制定《投资审批改革工作方案》及10项配套改革方案,提出了企业承诺制、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多图联审、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10项改革措施,进一步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时效。

  突出审批要点,提升改革实效。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容缺受理事项、联合验收事项以及中介服务等事项进行梳理,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将审批时限进一步缩减60%以上,并制定《定西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图(审批类、核准类、备案类)》,实现了投资项目审批一张图、窗口要件一次清、审批时间一次明的“三个一”目标。

  立足集成服务,优化办事环境。对投资项目审批部门政务服务事项5项以上的7个部门,按照“不增加内设机构、不增加领导职数、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原则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科,对政务服务事项3项以下的3个部门派驻首席代表进驻市政府政务大厅,同时设立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接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各部门单位业务专网,完善畅通网上并联审批通道,实现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

精彩推荐

  •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生态聚焦】汛期,甘肃筑牢安全屏障 【生态聚焦】汛期,甘肃筑牢安全屏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