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固本强基创新模式 锻造基层保密力量

18-06-1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固本强基创新模式锻造基层保密力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近期,兰州市委保密办针对基层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总结提炼工作经验,通过推广“1234”基础建设模式,落实了区县保密部门机构队伍,解决了保密监管机房和保密销毁场所业务用房,实现保密办公环境、监管中心机房和载体存放销毁场所的分离,明显改善保密机构办公环境,为全市保密工作专项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部分基层保密部门存在保密机构队伍建设不到位、保密工作阵地场所建设不到位等问题,明显制约了保密工作的发展。队伍建设不到位,直接影响保密工作的开展程度和效果,在基层保密部门,保密干部往往身兼数职,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无法全力投入保密工作。阵地建设不到位,直接导致保密基础设施配备出现短板,基层保密部门没有独立的工作场所,或是保密办公环境、监管中心机房和载体存放销毁场所的无法实现分离,形成了诸多保密隐患。

  针对目前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兰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区县保密部门人员不少于3人,至少有一名计算机信息专业人员”;同时,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阵地场所建设,实现保密办公场所、保密技术监管用房、涉密载体存放销毁场所的分离。

  5月初,为掌握了解各区县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进展情况,市委保密办对各区县进行走访调研,发现部分区县在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中,形成了“1234”模式,即1个机构、2块牌子、3人以上、4间办公用房的基础建设模式。在机构队伍建设方面,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复同意,各区县保密局增设总工程师1名,副科级建制。西固区、七里河区、红古区、榆中县落实人员编制3名,其中包括计算机信息专业人员1名;皋兰县保密局积极探索机构队伍建设新途径,核定行政人员编制2名,同时成立保密技术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人员2名。在工作阵地建设方面,红古区、西固区、安宁区和皋兰县保密局落实办公和业务用房4间,解决保密监管机房和保密销毁场所业务用房,实现了保密办公环境、监管中心机房和载体存放销毁场所的分离,极大的改善了保密机构办公环境。

  区县保密部门在工作中形成的“1234”基础建设模式,是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的创新成果。这一模式既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保密工作相关精神,又符合区县保密工作实际,切实解决了基层保密机构队伍建设不到位、保密工作阵地场所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在随后的调研中,市委保密办一边扎实走访调研情况,一边介绍推广工作经验,第一时间总结提炼“1234”基础建设模式,向之后的调研单位进行了介绍推广。随后,城关区、七里河区保密局迅速行动,赴红古区、西固区学习经验。同时,市委保密办还对落实《实施意见》进展缓慢的区县保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经调研督促,目前,城关区已增加行政人员职数3名,总工程师职数1名;安宁区由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任保密局局长,增加股级事业单位1个,人员编制3人。

  “实践证明,落实了‘1234’模式的区县,保密工作全面推进,业务工作成效显著;反之,没有落实‘1234’模式的区县,保密工作落实的力度和成效不大。因此,这种基层保密工作基础建设模式值得推广。”据市委保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组织各区县保密部门观摩交流,全面推广“1234”基础建设模式,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基层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市保密工作专项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颜晨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