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22年生产总值将达500亿元

18-06-0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22年生产总值将达500亿元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记者6月7日从科技部与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召开的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22年,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产总值将达到500亿元。其中,兰州建设自创区的发展目标是基本建成引领西部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框架体系;产业高技术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形成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支撑作用的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0家,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8%,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82件;孵化和创业基地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引进创新创业团队1000个以上。

  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兰州市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兰白自创区“五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功能定位,主动对接交流、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务实合作、抓实产业项目、优化发展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市委、市政府拟定了《关于支持兰州高新区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兰州高新区起草了建设国家自创区“1+4+7”方案和政策体系,将于近期发布实施;开工建设投资100多亿元、占地1500多亩的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项目11个;全面启动自创区“一枚印章管审批”和“综合受理、受审分离、联审联批、全区通办”的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