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我奋斗 我幸福】“我虽双腿不能走,但有双手不想闲”

18-06-08 0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我奋斗 我幸福】“我虽双腿不能走,但有双手不想闲”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张丽娜

  虽双腿残疾,无法站立,他却不向命运低头:坚持刻苦学习,养羊创业,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残疾人就业;双腿跪着走路,却用坚持点亮了人生……他,就是庆阳市正宁县常生养殖场场长关长俊。

  近日,记者在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见到关长俊时,他正跪着在羊场内“行走”,和饲养员一起为羊添加饲料。“虽然我双腿残疾不能走路,但我有双手不想闲着。”关长俊说。

  今年55岁的关长俊是关川村响台组村民,2岁多时因患小儿麻痹致残。2012年以前,双腿残疾的关长俊靠经营果园维生,并利用空闲时间指导村里的果农修剪果树。

  不料2012年的一场冰雹,让他家的果树严重受损。“没了果树,就没了收入,往后一家人该怎么生活?”关长俊思来想去,萌生了养羊的念头。

  2013年10月,关长俊东拼西凑了30万元,将原来的窑洞庄基填平,在上面建起了养羊场,并托人从环县买回了40只小尾寒羊,走上了养羊之路。

  由于不懂养羊技术,再加上羊儿水土不服,第一年关长俊的羊不仅没有产羔,而且还死了几只。随后,关长俊下定决心学习养羊技术,终于成了一名合格的养羊技术员。

  这几年,每天一大早,关长俊就要打开栅门给羊放风,然后跪着清理羊粪、给羊添草、喂水……

  有天晚上突降暴雨,养羊场地基塌陷,部分羊舍坍塌,受到惊吓的羊儿四外乱跑。为了圈住羊儿,关长俊在羊圈里爬了整整一个晚上,浑身都是泥。

  正是凭着这种超常的毅力,短短几年间,关长俊建了28间羊舍,将羊从40只养到了260多只,年收入6万余元。

  在创业的同时,关长俊不仅鼓励其他残疾人养羊,还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销售渠道和技术指导,招聘残疾人当饲养员。

  2016年,正宁县残联为关长俊提供了15万元的扶持资金,鼓励他带动残疾人发展壮大养殖规模。如今,在关长俊的养殖场打工的残疾人达到了21人。

  除了向养殖户免费传授养殖经验外,关长俊还免费向大家提供防疫、治病等服务。“我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残疾人发展养羊产业,让大家通过劳动致富。”关长俊说。

精彩推荐

  •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 兰州:老赖有钱不愿还 法官上门抓现行 兰州:老赖有钱不愿还 法官上门抓现行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林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努力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图) 林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努力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康乐:澳洲羊驼漂洋过海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康乐:澳洲羊驼漂洋过海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