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18-06-07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6·5”世界环境日期间,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7-2018)》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7年1月至今年4月,全省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共受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10191件,其中包括涉环境资源类民事案件8905件,涉环境资源类行政案件807件。

  去年以来,我省法院以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为抓手,积极探索生态司法“甘肃模式”。2017年“6·5”世界环境日,省法院正式宣布设立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同年9月,甘肃矿区人民法院正式改制为专司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的中级法院,成为全国首个环境资源专门法院,全省14家基层人民法院也正式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2017年9月28日,祁连山林区法院正式揭牌,对位于河西走廊的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等五个自然保护区实行集中管辖。至此,在我省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环境资源审判“甘肃模式”体系。

  为提升环境资源审判能力,省法院结合甘肃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实际,先后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进甘肃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等,并围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自然属性,加大生态环境诉讼裁判力度,依法维护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冰”生态环境体系总体安全。同时,全省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领域积极回应公众参与意愿,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以提高公众环境资源保护意识,促进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精彩推荐

  •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 甘肃:有了“黄金三十条” 科技创新“加速跑” 甘肃:有了“黄金三十条” 科技创新“加速跑”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举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旗帜 让兰州新区成为展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窗口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高举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旗帜 让兰州新区成为展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窗口
  • 金银花“开”出脱贫路——通渭县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金银花“开”出脱贫路——通渭县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 【百日会战】天水市秦州区法院雷霆出击查封“老赖”房屋(图) 【百日会战】天水市秦州区法院雷霆出击查封“老赖”房屋(图)
  • 相约花城·情定金昌——金昌市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启(图) 相约花城·情定金昌——金昌市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启(图)
  • 兰州交通音乐广播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考生可免费搭乘送考车(组图) 兰州交通音乐广播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考生可免费搭乘送考车(组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14)】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14)】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