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出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

18-06-06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出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吕娅莉)记者从6月4日从市民政获悉,《平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已于近日印发。《办法》明确,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要件。持有本市户籍的城市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可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办法》指出,市、县区政府应当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建立健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和管理信息系统,完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保障机制,将保障资金和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办法》指出,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或者服务的,由有关部门决定停止保障,责令退回非法获取的资金,可以处非法获取款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精彩推荐

  • 【关注兰马】网络直播全民直播展现全新视角 【关注兰马】网络直播全民直播展现全新视角
  • 甘肃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中国旅游标志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中国旅游标志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4300名志愿者服务兰马(图) 4300名志愿者服务兰马(图)
  • 【关注兰马】国内名将悉数登场本土选手期待突围 【关注兰马】国内名将悉数登场本土选手期待突围
  • 陇南徽县打造观光农业 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图) 陇南徽县打造观光农业 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举行“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举行“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图)
  • 兰州市城关区政企合作搭平台服务居民扶持创业者(图) 兰州市城关区政企合作搭平台服务居民扶持创业者(图)
  • 【溯源甘肃】黄河象:尘封45年的绝版记忆(图) 【溯源甘肃】黄河象:尘封45年的绝版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