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酒泉市组工干部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见闻

18-06-04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 ——酒泉市组工干部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见闻

  本报通讯员 酒组轩

  5月21日,来自酒泉市县的55名组工干部,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开展“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感言交流、专题党课……大家在身临其境中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心灵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思想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对共产党员来说,加入党组织、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那天,就是“政治生日”。时刻铭记“政治生日”,才能时刻清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才能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让组工干部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回望起点、坚守承诺,对每一名组工干部的成长都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

  在梁家河村委会的院子里,55名组工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表明大家的决心。当5名组工干部接到“政治生日”贺卡的时候,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金塔县组工干部杨勇激动地说:“在梁家河过‘政治生日’、收到‘生日贺卡’,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将终生难忘。我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像爱护生命那样珍惜党员身份,亮明底色、保持本色,以真抓实干的劲头不负组织、不负韶华。”

  一张“生日贺卡”、一场“洗礼仪式”,让在场的组工干部心灵上再一次受到震撼,激起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围绕在梁家河的所看、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谈认识、谈感受、谈志向,畅所欲言、深入交流。肃州区组工干部寇银强说:“听了一个个生动故事,使我对梁家河和梁家河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探寻到了一个小村庄里蕴含的大学问。”瓜州县组工干部张志刚说:“来到梁家河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和感染,使我在思想上充了一次电,精神上加了一次油。”基层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立足岗位推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