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帮扶单位伸援手 宁县任劳村产业发展见成效

18-05-31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讯 5月23日的庆阳市宁县湘乐镇任劳村,蓝天白云,绿树青山,一派生机盎然的乡村景象。庆阳市药品稽查局领导班子成员付玲珍、赵明、祁向峰来到任劳村新村部、村民文化广场、产业发展园、学校教学楼建设工地、贫困户家里及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任劳村新村部会议室里,精准扶贫的书法作品展示着各级帮扶单位的扶贫决心;驻村工作队厨房灶具一应俱全,驻村干部吃住在村里,热情饱满地开展着扶贫工作,彰显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奋斗决心和帮扶单位的扶贫信心。

  来到田间地头,付局长一行和帮扶成员单位省邮政公司、宁县农机局、湘乐镇帮扶干部一起察看任劳村农业示范园农作物长势情况。占地180亩的任劳村产业示范园,分区种植着经济作物生地、丹参、大蒜、向日葵和西瓜;四座新建的蔬菜大棚里香瓜、西红柿、豆角、辣椒等早熟蔬菜长势喜人,投资20万元正在施工的滴灌池建成后将满足整个示范园的经济作物灌溉需要。

  任劳小学校舍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已竣工,外墙粉饰和内部管网安装正在进行,有望在9月份投入使用。任劳小学校长郭武明见到帮扶单位的同志,动情地说:“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和同学,感谢市药品稽查局,你们的关爱让我们有了新教学楼。”

  文化广场绿化工程、健身器材安装均已到位,晚饭后的任劳村文化场,有跳广场舞的妇女,在体育器材上健身的老年人和儿童,大家聚在一起喜笑颜开,新的娱乐方式给这个贫困村带来了希望,村里致富带头人郭会宁高兴地说:“没想到我们的孩子在村里就可以打篮球!”

  贫困户王自海家中的养羊产业发展形势看好,为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致富的希望;杜生荣家前些天付玲珍资助栽植的花椒树发出嫩绿色的小叶子,大家围观后喜悦不已,期盼着来年靠出售花椒增加收入。

  一户一策方案不仅要制订出来,重点还要落实到位,给贫困户帮办实事一直是帮扶干部心里最牵挂的一件事。借这次入户的机会,赵明同志给他的扶贫户马占草家送去了合身的衣服,祁向峰同志也给因病致贫的石俊梅送上常用治疗药物,鼓励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今年的高效农业有望获得较好收益,贫困户和学校的老师、孩子都殷切地期盼着帮扶单位和村里致富带头人们一起带领大家,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奋斗,共同走上致富路。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我到城里看爸爸 图说甘肃丨我到城里看爸爸
  •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乡村旅游鼓了村民钱袋子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乡村旅游鼓了村民钱袋子
  • 【小陇随便侃】你还记得那些年的“六一”儿童节吗? 【小陇随便侃】你还记得那些年的“六一”儿童节吗?
  •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