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张掖高台:严把党员干部廉洁意见回复关

18-05-31 08:43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高台:严把党员干部廉洁意见回复关

  高台县纪委监委严把廉洁意见回复关,从规范流程入手,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拟评优评先对象进行廉洁体检,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评先”。

  严格规范廉洁征求意见回复流程,采取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回复的方式,对推荐考察对象、拟提拔使用干部、拟评先评优、资格审查等四种类型的单位和个人,申请单位需向县纪委、监委出具《申请函》征求意见,在分别征求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信访室、审理室、党风室和分管领导意见后,办公室据实出具廉洁意见,从严审查,严把廉洁意见回复的准确性。通过明确责任人员、工作职责,层层把关、确保“廉洁意见回复”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充分整合资源信息,结合问题线索台账、案件查处台账、信访台账、主体责任落实问责情况工作台账、党风廉政信息管理系统等,对被征求对象层层把脉、有关室集体会诊,重点核查被征求对象立案查处、问题线索核查情况、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情况。加强重点核查,回复反馈坚持实事求是,有“病”说“病”不回避、如实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洁审查意见”,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工作开展,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严格核查制度,经集体研究审核后,办公室统一出具相关人员及单位的“廉洁审查意见”。同时实行责任倒查机制,由签署意见的单位或个人对其作出的具体意见负责。因把关不严,致使意见不严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关单位或人员责任。对在廉洁情况核查中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有意歪曲、故意隐瞒、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违反保密纪律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今年以来,共处理廉洁意见征求74次,回复单位186个、个人812人次,取消了其中3个单位、10名个人的相关资格。(朱慧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