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服务门户 将陇原景区掌握手中

18-05-3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陇周刊(2018年 第18期)

  原标题:“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服务门户全部上线试运行

  一部手机游甘肃陇原景区掌握中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5月30日,“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服务门户全部上线试运行。游客可通过落地短信进入门户界面,了解省情概览、旅游概况城市名片、“引客入甘”、旅游线路、A级景区、乡村旅游、旅游厕所、重大节会及自驾游、房车、露营地等手机服务信息。

  省内57个景区尽在掌握

  据介绍,建成的46家4A级以上景区智能导览系统,包括景区概览、手绘地图、信息查询、周边搜索、厕所查询、信息推荐和景点语音讲解,涵盖内部景点1056个、图片6100余张、景区游览线路54条。实现了57个景区门票网上订购,其中4A级以上景区20家。建成4家酒店及家庭旅馆在线预订平台,包括酒店及家庭旅馆的星级、房型、价格,周边景点、餐饮、购物、娱乐推荐,智慧酒店系统3家,酒店基础数据收集58家。建成旅行社在线推广平台,实现了72家旅行社线路预订和7751名注册导游在线预约服务。以上已经完成的项目,5月30日起全部上线试运行。

  2020年“智慧游”达一流水平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按照整体计划,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完成90家4A级以上景区导游导览系统建设,建成100家酒店在线预订、10家酒店自助入住、20家智慧酒店系统和100家酒店基础数据收集系统;完成全省所有旅行社、导游线上预约。2019年完成90家景区VR服务、视频直播,全省所有3星级以上酒店及主要品牌连锁酒店在线预订,全省80%以上旅行社、农家乐线上营销,完成全省旅游综合执法服务、大数据运营中心、旅游一卡通系统开发和航空、高铁、高速公路服务区、四级客运中心等领域“一机游”功能。2020年将进一步完善更新景区、酒店、旅行社、导游、餐饮、特产等目的地信息,推动交通、工业、文体、农业、商务、金融、养生、研学等业态与旅游深度融合,达到“全国一流智慧游”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