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一部手机游甘肃”今起上线试运行

18-05-31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一部手机游甘肃”今起上线试运行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黎霞) 记者从5月30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5月30日起,我省已建成“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服务门户,并全部上线试运行。游客可在手机上实现57个景区门票网上订购、46家4A级以上景区智能导览。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建成“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服务门户。游客通过落地短信可进入门户界面,主要包括省情概览、旅游概况、城市名片、“引客入甘”、旅游线路、A级景区、乡村旅游、旅游厕所、重大节会及自驾游、房车、露营地等手机服务信息。建成46家4A级以上景区智能导览系统。实现了57个景区门票网上订购,其中4A级以上景区20家。建成4家酒店及家庭旅馆在线预订平台。建成旅行社在线推广平台,实现了72家旅行社线路预定和7751名注册导游在线预约服务。在张掖市、嘉峪关市集中开展一部手机游试点。以上已经完成的项目,5月30日起全部上线试运行。

  据悉,初步上线试运行只是“一部手机游甘肃”工作的第一步。按照整体计划,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完成90家4A级以上景区导游导览系统建设,建成100家酒店在线预订、10家酒店自助入住、20家智慧酒店系统和100家酒店基础数据收集系统;完成全省所有旅行社、导游线上预约。2019年完成90家景区VR服务、视频直播,全省所有3星级以上酒店及主要品牌连锁酒店在线预订,全省80%以上旅行社、农家乐线上营销,完成全省旅游综合执法服务、大数据运营中心、旅游一卡通系统开发和航空、高铁、高速公路服务区、四级客运中心等领域“一机游”功能。2020年将建成全省所有酒店自助入住、在线统计及智慧酒店系统,进一步完善更新景区、酒店、旅行社、导游、餐饮、特产等目的地信息,推动交通、工业、文体、农业、商务、金融、养生、研学等业态与旅游深度融合,达到“全国一流智慧游”水平。

精彩推荐

  •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 整体环境提升改造、交通体系优化组合——兰州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整体环境提升改造、交通体系优化组合——兰州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行时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行时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 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将参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将参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