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市岷县:党员干部带头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18-05-30 14:4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岷县:党员干部带头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近日,岷县出台《关于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意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婚事新办,厚养薄葬;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做到率先引领,树立新风。

  《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办理和参如婚丧喜庆事宜中,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做到“两带头”、“七不准”、“一报备”、“一承诺”。“两带头”即带头发扬厉行节约精神,移风易俗;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为广大干部群众做表率。“七不准”即不准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不准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物,不准滥发请柬,不准公职人员上班期间在操办现场打麻将、打牌等;不准搞事前超规模预请、事后续请或分批宴请;不准动用公车和占用其它公共资源;不准影响正常公务活动、机关工作秩序和交通秩序。“一报备”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的同时,要向县纪委申报报备,科级以下(含科级)党员干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并向本单位纪检机关报备,一般干部职工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备。凡操办婚事等喜庆事宜者应提前10天向相应部门报备。操办丧葬事宜不能按时报备的,应在操办前通过电话口头报备,并于事后5个工作日内补办报备手续。“一承诺”即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开展签订《岷县党员干部职工移风易俗承诺书》,将单位党员干部签订的承诺书装订成册,予以存档。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领导班子成员签订的承诺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装订成册后报送县纪委。

  《意见》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要严格按照规定,主动如实向县纪委申报,对隐瞒不报、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要从严查处,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徐海伟)

精彩推荐

  • 平凉公交开启手机支付时代 5月25日全市一元制线路全部开通腾讯乘车码 平凉公交开启手机支付时代 5月25日全市一元制线路全部开通腾讯乘车码
  • “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永靖县鹭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图) “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永靖县鹭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图)
  • 陇南文县:云海奇观 壮美如画 陇南文县:云海奇观 壮美如画
  •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2018兰马参赛服惊艳亮相
  •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图)
  •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