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今年高考分5个批次录取 6月25日至27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18-05-28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今年高考分5个批次录取

  6月25日至27日第一次填报志愿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房惠玲)5月27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分5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每批次分若干段。

  本科提前批:分A段特殊类(安排军校、公安、武警、司法等文理类,免费师范,免费医学定向,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香港中文大学、残障生等,行业定向及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的招生);B段国家专项(部属及省外院校);C段国家专项(省属院校);D段地方高校专项;E段精准扶贫专项(本科)、F段革命老区专项、G段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本科)。

  本科一批:分H段自主选拔(安排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等类型的招生);I段普通类及民族班;J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定向、援藏定向等类型的招生)。

  本科二批:分K段普通类及民族班;L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定向、中职对口等类型的招生)。

  本科三批:分M段普通类及民族班;N段其他类(安排预科、民语类、中职对口等类型的招生)。

  高职(专科)批:分P段特殊类(安排农村医疗定向、公安、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专科)、精准扶贫专项(专科)及残障生单招(不参加高考)等类型的招生);Q段直招士官;R段普通类及民族班;S段其他类(安排中职对口、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等类型的招生)。

  普通高校招生体育、艺术类各分本科一批(二本及以上院校)、本科二批(三本院校)、高职批(专科) 3 个批次。

  中职对口升学生招生分3个批次:本科二批L段其他类(中职生本科批(二本及以上院校));本科三批N段其他类(中职生本科批(三本院校));高职(专科)批S段其他类(中职生高职批(专科)。)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5月25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2018年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继续分两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本科提前批A段、 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本科一批H段、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

  第二次填报:8月4日20∶00至8月6日14∶00。

  本科三批M段、N段,高职(专科)批R段、S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征集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提前批次A段征集:7月8日20∶00~7月9日8∶00;提前批次B、D、E、F段,体育、艺术类T、U、V段(二本以上院校) 7月15日20∶00~7月16日8∶00;本科一批I、J段征集:7月23日20∶00~7月24日8∶00;本科二批K、L段第一次征集,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三本院校)7月30日20∶00~7月31日8∶00;本科二批K、L段第二次征集(不含体育艺术类)8月2日20∶00~8月3日8∶00;本科三批M、N段征集:8月9日20∶00~8月10日8∶00;高职(专科)批P、Q段征集,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8月14日20∶00~8月15日8∶00;高职(专科)批R、S段第一次征集:8月20日20∶00~8月21日8∶00;高职(专科)批R、S段第二次征集:8月23日20∶00~8月24日8∶00。

  除本科提前批次(C段、G段)、本科一批(H段)等两个批次中3个段不实行征集志愿外,其他批次其他段均实施征集志愿。体育、艺术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既可填报体育、艺术类院校及专业,也可填报普通文理类院校及专业,但同一批次内同时录取的段次只能选定一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