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中央及省属主要媒体采访团深入张掖市采访:厂区有绿化 烟尘不见了

18-05-26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厂区有绿化 烟尘不见了

  5月24日下午,记者随同中央省属媒体采访组来到了张掖市巨龙铁合金厂实地走访。

  进入厂区,环境变了,院子干净整洁,新植的国槐、松树、馒头柳等绿色植物正接受着喷灌的沐浴。通红的火炉正在加盖密封的厂房内运转,厂房外两套环保除尘设备隆隆运转。在原料堆场,建起了8米高、面积达2600平方米的钢结构封闭仓库,石油焦、焦炭、硅渣都被放入室内。上料系统、原料输送缆道都采用封闭或密封处理。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是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位于张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吉滩产业园。公司于2005年3月经张掖市发改委批准开工建设,2006年8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高纯硅铁。2017年1月16日,该公司因烟尘超标排放和“三防”措施未落实等环保问题被央视曝光,甘州区环保局下令停产整改。去年8月份,企业委托四川冶金设计院制定了《环保除尘系统整改方案》,通过公开招标,投资1000余万元,对生产车间矿热炉冶炼烟气、出铁口及铁水浇铸过程中的烟气、铁水炉外二次精炼产生的烟尘、上料系统扬尘、原料堆场扬尘、主体厂房面貌、厂区绿化、厂区雨水收集及生活污水处理等12项问题进行了彻底改造处理,11月30日完成全部整改项目。12月1日经甘州区政府同意送电试生产。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在试生产期间按照既定的验收方案完成了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并网和第三方检测工作,实时向张掖市环保局信息中心传送监测数据,随时接受社会和政府的监督和管理。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