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读书节明日启幕 12项大型活动将轮番登场

18-05-25 0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读书节明日启幕 12项大型活动将轮番登场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平丽艳) 记者从5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学会等协办的第十四届兰州读书节,将于5月26日拉开帷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12项精彩的大型读书文化活动,旨在全力推动全民阅读,培养良好阅读风尚,建设书香社会。

  品牌活动让“读书种子”遍地发芽

  本届兰州读书节的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共创全民阅读新气象”,将重点开展开幕式暨李怡教授专题讲座、金城讲堂名家讲座、金城文化沙龙、“书香家庭·与经典有约”亲子诵读大赛、少年儿童“我的藏书票”大赛设计大赛、残障读者阅读推广、“好书大家读”阅读书目推荐、“春夏秋冬——诗意醇厚的唐宋四季”大型图片巡展等12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培树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青少年征文大赛,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将从5月26日至6月30日接受全省中小学生投稿,旨在通过一篇篇精美文学作品,进一步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力求以美文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

  与“周末有约”名师讲堂相约微信平台

  求变求新是读书节活动一直秉承的宗旨,在本届系列活动中主办方还将借助微信平台,推出全新的“周末有约”名师讲堂。在5月26日至7月26日期间的每星期六和星期日,读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兰州市图书馆”查看每期“周末有约”推送信息,即可轻松参与。兰州市图书馆从海量的视频讲座中精剪了16期名师讲座,每期30分钟,将在兰州市图书馆微信平台上进行连续推送,邀请广大读者重新聆听易中天、蒙曼、于赓哲等百家讲坛主讲嘉宾讲学论道。

  近年来,亲子诵读日渐成为广大家庭喜爱的生活教育方式。5月26日,“书香家庭·与经典有约”亲子诵读大赛将同步启动,并将评选产生“十佳朗诵者”。而面向兰州市少年儿童开展“我的藏书票”设计大赛,最终胜出的优秀作品还将推荐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的“我的藏书票”设计大赛评选。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