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考试院通知:在校大学生参与高考舞弊将被除名

18-05-25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在校大学生参与高考舞弊将被除名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5月24日,省考试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普通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高考期间,如果在校大学生出现参与高考舞弊的情况,将直接被高校除名。

  据了解,近年来发生的国家教育考试失(泄)密、替考及高科技作弊等考试舞弊事件,大多涉及高校在校师生,严重破坏了高考的公平、公正,损害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省招委会要求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招生单位及中等专业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严防在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要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认真制定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方案,做到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务必将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和校园环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结合近年来出现的各类违纪作弊案例,高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参与高考舞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性,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坚决抵制高考舞弊行为。要教育师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不参与高考作弊或组织作弊。要对以往在校师生参与实施国家统考违法违规行为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吸取教训,特别是要让所有学生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的严重后果。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