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西固区小学招生方案出台 人房户一致优先 两批次按序招生

18-05-25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西固区小学招生方案出台 人房户一致优先 两批次按序招生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 5月23日,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下发《西固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小学招生方案正式确定。今年,西固区小学招生将按照两个批次进行。各小学将按顺序对各类儿童进行录取,完成上一类别录取后方可开始下一类别录取;如因学位限制,无法将某一类别儿童全部录取,各校应依据该类别户口迁入时间和购房时间依次排序录取。

  【招生时间】

  全区招生统一报名:

  7月5日~7月15日

  凡本区居住的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应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小学招生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各小学按区教育局划定的本校服务半径,招收适龄儿童入学。

  全区小学招生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5日~7月15日。各小学从6月中旬开始,在校门口公示报名时间、招生条件、招生片区、携带资料、报名程序、咨询电话等信息。

  【招生办法】

  “人房户一致”优先

  两批次展开招生

  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依据“人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片区内按有房有户、有户无房(需提供无房证明)、有房无户、无户无房等情况,排序注册入学,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第一批次:西固区户籍儿童

  (1)入学条件:按《西固区城区小学招生服务片区说明》到片区学校入学,需提供入学儿童户口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无房证明等备用材料。

  (2)招生顺序:学校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A类有房有户儿童。指户口和住房均在片区内,户主和房产证所有人均为入学儿童监护人。

  第二顺序:B类有户无房儿童。指①户籍在学校片区内,户主和房产证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除提供祖辈的房产证外,适龄儿童父母还需持房产部门出具的无房产证明。②户籍在学校片区内,户主为其父母,现无房,暂时租住,出具房产部门开具的无房产证明和租房协议。③户口在片区内且居住在片区内公房。

  第三顺序:C类有房无户儿童。指户口不在片区,所购住房在片区内。

  第四顺序:D类学校撤并儿童。指因居住地农村小学已撤并,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并且户籍在本区光月山村、大库沱村、龙爪山村等常住的适龄儿童。需提供:户口簿、租房合同、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开具的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证明,并加盖村委会公章。

  (3)报名录取流程。

  学校按顺序对各类儿童进行录取,完成上一类别录取后方可开始下一类别录取;如因学位限制,无法将某一类别儿童全部录取,各校应依据该类别户口迁入时间和购房时间依次排序录取。超计划及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房户不一致”儿童由教育局调配至其他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第二批次:随迁子女

  (1)入学条件:需提供监护人西固区居住证、入学儿童户口簿和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已在西固区购房、参加社保的家庭还要准备房产证、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

  (2)招生顺序:学校根据学位空额,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E类有证有房有社保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西固区购买住房且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房产证明、社会保险缴纳凭证)。

  第二顺序:F类有证有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西固区购买住房(需提供房产证明)。

  第三顺序:G类有证有社保租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社会保险缴纳凭证),所租房屋在学校片区内。

  第四顺序:H类有证租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所租房屋在学校片区内的随迁子女。

  监护人尚未领取到西固区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在各批次、各类别儿童招生完毕后,如学校仍有学位空额,可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据凭证签发时间顺序招生入学。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