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政府强力发通告向违建“顽疾”开刀

18-05-24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治理城乡违建“顽疾”既有迫切性,又极具持续性,而对执法部门来说更具有艰巨性和挑战性,为此,区政府于2018年5月8日发出2号通告,以期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整治城乡环境,保障重点项目推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入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顺利开展。通告全文如下: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

  关于白银区城乡范围内依法治理违法建设的通告

  (二〇一八年第2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全省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整治城乡环境,保障重点项目推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无垃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通知》、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白银市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区政府决定,对白银区城乡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治理。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违法建设是指白银区城乡、道路、河道范围内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相关职能部门出具的审批文件,擅自进行抢建、乱建的建(构)筑物及其他设施,以及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临时建设或者临时建(构)筑物超过批准期限未拆除的。

  二、违法建设当事人(企业)应当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拆除建(构)筑物及其他设施。在规定期限内拒不自行拆除的,由城管、住建、规划、国土、乡镇街道等职能部门予以依法拆除。

  三、违法建设当事人对城管执法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有异议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不得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四、被依法拆除的各类违法建设一律不予补偿。

  五、凡拒绝、阻挠相关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以及教唆、授意、鼓动实施暴力抗法或采取其他行为抗拒依法拆除工作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白银区涉黑涉恶涉霸涉乱违法行为线索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予以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涉及违法建设行为、不主动拆除或干扰阻挠依法拆除工作的,由区纪委、区监察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七、有关单位和居民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违法建设依法拆除工作,主动监督举报违法建设行为(监督举报电话:12319)。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

  2018年5月8日

精彩推荐

  •  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推进地企融合发展 金昌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16亿元(图) 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推进地企融合发展 金昌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16亿元(图)
  •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全力打造生态美丽新兰州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全力打造生态美丽新兰州
  • 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平凉市华亭县安口镇阳安村见闻 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平凉市华亭县安口镇阳安村见闻
  • 23家陇企参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23家陇企参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 【印象陇原】古坡草原忆《秦风》(组图) 【印象陇原】古坡草原忆《秦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