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诸葛福路: 4年献血13次献血救人成为习惯

18-05-2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诸葛福路:4年献血13次献血救人成为习惯

诸葛福路在教室自习

  连续4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哲学系在读本科生诸葛福路已经献血13次,累计献血量3400毫升。这个从黑龙江省尚志市的一个县城走出来的孩子,在兰州上大学后,献血成为了一种习惯。在他看来,他是幸运的,因为当他最初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碰到了采血车,完成了最初的“救人”想法。他说,是连续献血这种行为成就了他,改变了他。兰州晚报记者 刘怡麟 文/图

  2012年,诸葛福路还是一名高中生,和他很要好的一个同龄朋友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而去世,这对他打击很大。当时他就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决心要去做点儿什么。和一般小孩子不同,内向的他更愿意看有关科学类的电视节目,因此也学习到了很多医学方面的知识,并萌发了献血的想法。很快,他献了第一次血。

  2015年,诸葛福路考入西北师范大学。当他在兰州这座城市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时,又萌生了献血的想法。慢慢的,他爱上了献血,只要是身体过了允许献血的间隔期,他都会再次献血。性格内向的他说,在献血车上和工作人员说的话,要比他一星期在学校里说的话还要多。现在,献血对他而言是种生活方式,也有人质疑他的行为,但他并不介意。

  诸葛福路很感谢献血,为了献出健康的血液,他改掉了熬夜的坏习惯,原来吃素的他也调整了饮食结构。他觉得是连续献血这种行为改变了他,让他能更好的合理规划生活。

  2017年5月10日,诸葛福路第一次在他所在的QQ群中发动了献血动员。在他的感染下,群里有28人在他的陪同下都献了血。他每次献血后,都会在微信、QQ空间里发动态,让更多人能够在他的影响下主动献血。不仅献血,他还做了造血干细胞入库。他非常感谢所有在他的影响下参与的人,他说:“是他们的爱心成全了我,如果他们没有爱心,那我对他们的劝说也会毫无作用。”

  诸葛福路想借助媒体告诉大家,不要去相信“献血有害身体健康”这样的谣言,最起码他的亲身经历可以破解这个谣言。如果你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希望也能加入献血行列,也许你的行为,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精彩推荐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