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员参与”重新定义体育课——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中小幼全员运动会侧记(图)

18-05-2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太极功夫扇

  这是一次特殊的运动会,特殊在所有学生全员参加、一个不落;这是一次快乐的体育盛宴,动感的体能操、刺激的旋风跑、有趣的抬小猪、紧张的40+100米大接力……

魅力篮球

  5月20日上午,兰州五十四中的操场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阵高过一阵。这里正在举行的是城关区2018年中小幼全员运动会,共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作为西北首个学校体育改革试验区,城关区举办的此次中小幼全员运动会,在西北地区尚属首次。

素质操展示

  上午8时15分,伴随着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秘书长杨军“我宣布:2018年城关区中小幼全员运动会”一声铿锵有力的宣布,2018年城关区中小幼全员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兰州五十四中操场顿时沸腾起来: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整个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120米分组跑

  此次全员运动会以“快乐,健康,合作,体验”为主题,融竞技、合作、娱乐、健身为一体,旨在培养全体师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人人参与,人人拼搏,增强集体荣誉感,创建一种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垒球展示

  运动会设置了旋风跑、120米分组赛跑、花式跳绳、爬行背人接力赛、最长的绳子、毛毛虫、夺冠高手、抬小猪比赛、钻山越岭开火车、20人21条腿跑、篮球展示、校园足球、40*100米大接力等20多个运动项目,运动项目与课堂教学相结合,通过这些运动项目发展了学生的速度、耐力、灵敏、弹跳力等各项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自我调节、抗挫折能力等,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快乐、坚毅、吃苦、为集体服务和集体荣誉感等。

摘帽子比赛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紧张、激烈、拼搏、奋进、加油、呐喊……孩子们满怀对运动的热爱,摩拳擦掌、毫不示弱,尽情发挥着各自的优势和特长。

幼儿体能素质操

  “孩子们玩得很快乐,也培养了孩子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我们家长也能更好地跟孩子一起开展体育活动了。”对于此次全员运动会,一名学生家长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抬小猪比赛

  另一名学生家长则说:“儿子长得胖,平时对体育运动并不感兴趣,锻炼的机会也不多,没想到这次也能参加运动会,今天看他玩得很开心,看得出他很喜欢这种人人都能参与的‘全员运动会’。”

夺冠高手

  2017年,城关区整区加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成为西北首个学校体育改革试验区。2018年,在已有三所实验校(耿家庄小学、正宁路小学、宁兴小学)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申报,教育局审核流程,新增10所特色项目学校申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实验校。

推大球接力

  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积极推进联盟的十大教改工程,“全员运动会”是其中的重要一项。目前,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26个实验区、2000多所实验校都在积极推广全员运动会。

中华武术展示

  正如城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生堂所说,今天的全员运动会展示活动,既是对体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验,也是教育从体育抓起的全新实践,更是对中小学体育课的重新定义。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精彩推荐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