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城运处作风整治出“实招” 请服务对象当“监督员”和“评判员”

18-05-2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市城运处作风整治出“实招”请服务对象当“监督员”和“评判员”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今天原计划是只开干部职工大会的,最后还是决定把服务对象也请来,就是请大家对市城运处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服务对象从活动启动之初即介入,更好地对行业管理部门作风建设进行监督。”5月16日,在市城运处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推进会议上,来自全市公交、出租、长途、旅游客运企业及驾培机构、汽车租赁企业的60名服务对象代表一并参会,市城运处从作风建设年活动一开始就把服务对象由“观察员”变为“监督员”和“评判员”。

  让服务对象由“观察员”变为“监督员”

  市城运处处长张建彪说,在以往历次作风整治活动中,服务对象提意见建议是个必需环节。但临时通知开会提意见,不知道开得什么会,到了会场才知道,没有时间酝酿考虑,意见提得马马虎虎是过去经常出现的情况。为扭转对“活动不清楚、跟上凑热闹、意见报空表、结果仍照旧”的问题,市城运处杜绝图形式、走过场,从活动一开始就把服务对象由“观察员”变为“监督员”、“评判员”。

  据了解,5月初,市城运处收到市民情通服务中心发来的情况通报,指出4月份办理12345群众诉求延误件较多等问题。对此市城运处将原由办公室统一受理的12345办件工作,全部移交稽查大队负责,减少了办事程序和环节,节省出半天以上的回复时间,使延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来自县区运管所、各客运企业请示件办理周期长的问题在过去也较为普遍。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始后,市城运处将基层运管机构及相关企业请示事项上会研究时间压缩至一周以内,会议当天即印发会议纪要予以落实,大大提高了基层运管机构及客运企业办事效率。

  黑车做笔录时间缩短至3天到5天

  今年4月初针对我市非法营运现象猖獗,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道路交通环境和客运市场秩序等问题,市城运处调整执法队伍加强黑车整治工作,至5月中旬已查扣黑车1000余辆。随着查扣数增多,做笔录时间较长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有黑车司机就此在微博上发声抱怨。发现这条舆情后,市城运处在严格执行《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规定程序下,通过优化办事环节、延长工作时间、提升工作效率等手段,尽最大努力减少非法营运人员等候处理时间,由过去的5天至7天压缩到3天至5天,每日制作完成笔录等法律文书人数与过去相比增加25%。

  有错就纠有案就查

  5月初,一位静宁县出租车司机向市城运处反映,他驾驶出租车来兰接朋友,结果车在兰海商贸城被兰州汽车东站工作人员扣留,并罚款1500元。经市城运处调查发现,该司机在兰州汽车东站前广场以每位70元价格招揽去往静宁的乘客,被东站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时已招揽到3人。兰州汽车东站认为该人非法揽客违规营运,影响兰州至静宁合法班车经营者利益,处罚的1500元是补偿金。

  市城运处在调查到该事件真相后,根据已被招揽的3人书证,经集体会商决定责成兰州汽车东站退回1500元罚款,并对该静宁县出租车驾驶员存在超范围经营的违规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

  “过去遇到这种问题,因情况反映人有错在先,多是让反映人与车站进行协商处理,事情的最终处置往往脱离了法制轨道,双方都没有受到遵守道路运输法规的教育和警示。这次事件的处理,本着有错就纠、有案就查的态度严格执法,让事件双方都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张建彪说。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陇上辞赋家赵壹:奇举惊东汉,才名动洛阳 兰州故事丨陇上辞赋家赵壹:奇举惊东汉,才名动洛阳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昨举行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昨举行
  •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幕(图)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幕(图)
  •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事业发展超乎想象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事业发展超乎想象
  •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