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公布

18-05-2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公布

  分三批次招生未被录取学生统筹协调入学

  今年一年级招生录取将按三个批次进行,未被学校录取的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到区教育局教育办登记后,按“相对就近且有学位”的原则。

  统筹协调入学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昨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公布《2018年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

  【招生原则】

  一年级招生

  将按两大原则进行

  1.相对就近、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学校招生时严格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招收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各学校招生政策应全部公开,所有环节应全部公示,招生过程应邀请相关人员全程参与,切实加强招生监督监管,规范招生行为,保障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2.全纳平等原则。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尽可能接收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随班就读。

  【招生办法】

  班级人数

  控制在55人以内

  招生对象为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本区小学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年7月5日~15日。凡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儿童必须依法注册入学。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根据相关文件,对军人子女,紧缺人才子女,港、澳、台胞子女,全国劳模及对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等给予适当照顾。

  按照招生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大班额消除计划,班级学生人数控制在55人以内,对超出招生计划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严禁违规跨区域、跨片区招生,即城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的适龄儿童原则上不得在七里河区入学。凡择校入学的学生,小升初时不享受对口划拨政策。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非初始年级转学必须符合小学入学原则,在不突破班额限制的前提下,由区教育局教育办安排入学;各学校要依法均衡配置校内教育教学资源,均衡编班,不准举行任何名义的新生摸底考试,不能以任何名义分设重点班、实验班;严禁学校招生时向家长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招生实行“零”收费。

  【录取方式】

  三批次录取

  各批次带什么看清楚

  第一批次:户籍是七里河区的适龄儿童

  1.入学条件:适龄儿童按招生划片到片区学校入学。需提供:本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在辖区内的房产合同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基本证明材料,特殊情况的如无房户还需提供无房证明等材料。

  2.招生顺序:学校按以下顺序招生

  (1)有房有户的适龄儿童。(2)有户无房(需提供无房证明)的适龄儿童。(3)有房无户的适龄儿童。(4)无房无户的适龄儿童。

  第二批次:因居住地农村小学已撤并,家长在七里河区城区务工,并且户籍在本区阿干镇、西果园镇、黄峪镇和魏岭乡三镇一乡的常住的适龄儿童(包括八里镇岘口子村和东果园村的拆迁户)。需提供:原籍户口簿原件、城区房产证或租房合同、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开具的拆迁和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证明,并加盖当地乡镇政府公章。

  第三批次: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需提供:原籍户口簿原件、现住地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合同和缴纳的养老保险证明。

  两种情况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在录取第二、三批次适龄儿童时,以办理证件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依次按招生计划录满为止。未被学校录取的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到区教育局教育办登记后,按“相对就近且有学位”的原则统筹协调入学。

  如果适龄儿童报名时出现以下情况,可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一是登记时提供的材料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二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不服从教育局统一调配的。

  兰州理工大附属小学不得拒绝片区内学生,不得招收片区之外的“联办、共建”等单位职工子女入学。本单位内职工适龄子女视为片内生。万华中加小学部可招收自愿入读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不得采用笔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知识性测试选拔生源;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招生日程】

  7月5日、6日

  到片区学校预登记

  5月下旬,明确招生条件、招生片区范围、具体日程安排、录取方式及家长需提供的证件材料种类等。6月25日~7月4日,各校公示《招生简章》。7月5日~6日,家长需持相关的证件到相应的片区学校做适龄儿童入学前摸底预登记。7月5日~11日,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和未被片区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带齐证件到区教育局教育办进行登记。7月12日~13日,城区学校对前期摸底登记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正式注册报名;农村小学统一招收所辖社区、行政村的适龄儿童。7月14日,区教育局教育办统筹调配未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并由其家长领取《入学通知单》到调配学校注册报名。7月15日各校公示新生报名注册名单。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陇上辞赋家赵壹:奇举惊东汉,才名动洛阳 兰州故事丨陇上辞赋家赵壹:奇举惊东汉,才名动洛阳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昨举行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昨举行
  •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幕(图)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幕(图)
  •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事业发展超乎想象 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事业发展超乎想象
  •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