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学招生按三个批次录取 7月15日各校公示新生报名注册名单

18-05-2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七里河区小学招生按三个批次录取7月15日各校公示新生报名注册名单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特约记者 王颖) 5月20日,七里河区正式公布2018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按照兰州市教育局的招生要求,七里河区小学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5日至15日。2018年七里河区小学招生将按三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次是户籍在七里河区的适龄儿童;第二批次是因居住地农村小学已撤并,家长在七里河区城区务工,并且户籍在本区阿干镇、西果园镇、黄峪镇和魏岭乡三镇一乡常住的适龄儿童(包括八里镇岘口子村和东果园村的拆迁户);第三批次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2018年七里河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明确,各学校招生时要严格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招收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严禁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录取方式

  第一批次:户籍是七里河区的适龄儿童1.入学条件:

  适龄儿童按招生划片到片区学校入学,需提供:本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在辖区内的房产合同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基本证明材料,特殊情况的如无房户还需提供无房证明等材料。

  2.招生顺序:学校按以下顺序招生(1)有房有户的适龄儿童。

  (2)有户无房(需提供无房证明)的适龄儿童。(3)有房无户的适龄儿童。(4)无房无户的适龄儿童。

  第二批次:因居住地农村小学已撤并,家长在七里河区城区务工,并且户籍在阿干镇、西果园镇、黄峪镇和魏岭乡三镇一乡常住的适龄儿童(包括八里镇岘口子村和东果园村的拆迁户)

  需提供:原籍户口簿原件、城区房产证或租房合同、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开具的拆迁和家长在七里河区城区务工证明,并加盖当地乡镇政府公章。

  第三批次: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

  需提供:原籍户口簿原件、现住地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合同和缴纳的养老保险证明。

  日程安排

  6月25日-7月4日,各校公示《招生简章》。

  7月5日-6日,家长需持相关证件到相应的片区学校做适龄儿童入学前摸底预登记。

  7月5日-11日,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和未被片区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带齐证件到区教育局教育办进行登记。

  7月12日-13日,学校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正式注册报名。7月15日各校公示新生报名注册名单。

  招生片区

  1.华林路第一小学:华林坪三马路以上至烈士陵园、沈家坡及工林路单号1号(含)-465(含)、双号2号(含)-244(含)。

  2.华林路第二小学:华林坪地区南至二马路(含),北到太平沟(含)。

  3.上西园小学:上西园地区,林家庄421号(含)以西,南至南山路,北至兰新铁路,五星坪油库(含)。

  4.西园小学:林家庄1号(含)-420号(含)。

  5.下西园小学:东起文化宫桥,西至拱北沟(清真寺以东),南至太平沟(不含)、林家庄、塑料厂,北至西津东路。

  6.柏树巷小学:东起拱北路,西至硷沟沿路东,南至兰新铁路,北至西津东路。

  7.五星坪小学:五星坪地区、工林路的华林山桥以西,南山路以南。

  8.兰工坪小学:兰阿铁路以南,骆驼巷123号(含)-134号(含),320号(含)-420号(含);兰工坪路1号(含)-631号(含);兰工坪北街1号(含)-97号(含);兰工坪南街1号(含)-300号(含);建西东路1号(含)-567号(含)(含裕华家园、小西坪粮库);机车厂第五福利区;晏家坪50号(即原兰州市汽车运输五队);城南国际住宅小区。

  9.晏家坪第二小学:晏家坪街道(包括省建二公司家属区)。

  10.硷沟沿小学:硷沟沿,骆驼巷,兰临路一线(小西湖十字至五星坪油库),梁家庄1号(含)-31号(含)(不含梁家庄19号和20号)。

  11.西湖小学:东起磨沟沿(含),西至西湖北街,北至南滨河路,南至西津东路。

  12.七里河小学:一是东起梁家庄32号(含)(其中含梁家庄19号和20号),西至七里河桥东,南至兰新铁路,北至西津东路;二是东起西湖北街,西至体育街(含水电四局家属院、省电力公司住宅小区),南至西津东路,北至南滨河路(不含总院)。

  13.安西路小学:一是东起体育街,西至七里河桥,北至南滨河路,南至西津东路(含总院,不含水电四局家属院、省电力公司住宅小区);二是东起七里河北街(省中医院),西至建兰路,南至瓜州路,北至吴家园路。

  14.王家堡小学:东起七里河北街(省妇幼保健院),西至阳光家园(含),南至西津路,北至瓜州路。

  15.西站小学:一是东起兰西铁路文化宫、军供站(含),西至兰州西客站(即西站西路269号以上单号段,106号以上双号段;建西西路双号段和三角线全号段,不含建西东路及西客站),南至武威路黄峪桥,北至西津西路(武威路全号段;西津西路55号(含)以上单号段)。二是民乐路与乐山街交叉路口以东(即民乐路95号(含)以东号段;武山路单号1号(含)-189号(含),双号2号(含)-244号(含),(不含乐山街)。

  16.建兰路小学:东起七里河南街,西至兰西铁路文化宫、军供站(不含)、南至小西坪粮库铁路专用线,建西东路,建西西路单号,北至西津西路。

  17.吴家园小学:东起七里河桥北,西至敦煌路,南至吴家园路、健康路,北至南滨河路,包括明皇家园。

  18.健康路小学:东起建兰路,西至敦煌路,北至健康路,南至瓜州路。

  19.敦煌路小学:东起敦煌路,西至西津西路260号(含)(原兰石二分厂大门),金港城糖酒市场(含456号-556号)以东,北至南滨河路,南至西津西路(含柳家营)。包括任家庄1号(含)-445号(含)和“美林郡”住宅小区,郑家庄2号(含)-282号(不含)。

  招生片区

  20.火星街小学:一是东起任家庄501号(含)-899号(含),西至原兰石厂北门,南至西津路,北至火星街;二是东起郑家庄282号(含)以西,西至金港城(不含),南至火星街,北至南滨河路(糖酒市场至光华街以西)。包括郑家庄356(含)-404号(含),滨河西路大于107号(含)号段(含南滨河中路金港新城高住宅楼981-985号);“金恵”家园、“明珠”小区、“金建”小区和兰石豪布斯卡10号地(不含)以东。

  21.兰州八十九中(小学部):东起西客站西入口豪布斯卡规划路以西(含4-10号地),西至恒大帝景(含),南至西津西路,北起火星街—河湾堡东街—南滨河路(含悠悠小区)—金港装修建材市场—新规划185号路以南。

  22.西津路小学:东起西客站(含),西至西津西路608号(含)-1031号(含),南至兰新线,北至西津西路。

  23.崔家崖小学:崔家崖村1-4队,水泵厂,肉联厂,农机仓库,机电仓库,省建木材厂,省建602处,李家沟村和辖区内城市居民户籍的适龄儿童。

  24.秀川小学:东起西津西路690号(含),西至恒大名都(不含),南至西津西路,北至南滨河路(不包括户籍是崔家崖村、马滩村的适龄儿童)。

  25.龚家湾第一小学:龚家坪东路,龚家坪西路(王家堡村、龚家湾一队和城镇居民),龚家湾二队,武警医院,龚家湾北路(工专家属院6号(含)-64号(含),真空厂60号(含)之前、理工大、七〇四研究所415号(含)-463号(含)、百货仓库龚北路465号(含)-481号(含)、501(含)-559号(含)、民乐路159号、五金交电站、物资局)。

  26.龚家湾第二小学:龚家湾南路(含欣德小区),龚家湾路单号63号(含)以上、双号160号(含)以上,烟草仓库,商通厂,建兰新村,地毯厂,龚家湾第三、四、五、六队,轴承厂(1、2铁路大楼家属区),市三院,变电所。

  27.龚家湾第三小学:龚家湾北路61号(含)-205号(含)、70号(含)-413(含)和毛牛沟。

  28.兰州八十六中(小学部):武山路191号(含)以上单号段、246号(含)以上双号段,民乐路乐山街95号(不含)以西,龚家湾路单号61号(含)以内、双号158(含)以内,机车厂第四福利区。

  29.马滩小学:东起金港装修建材市场(不含悠悠小区),西至南滨河路武警四支队(不含);南至新规划185号路;北至南滨河路。

  30.大滩小学:东起恒大名都(含),西至深沟桥(不含),南至西津西路,北至南滨河路。

  31.崔家崖第二小学:崔家崖社区5-8队、白石头沟、小康村居住的片内户籍适龄儿童。

  32.兰州三十六中附小:八里窑村、五里铺村及沈家坡地区。

  33.兰州师范附属小学: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

  34.理工大附属小学:理工大本校和分校的适龄儿童。

  35.任家庄小学和彭家坪第二小学:彭家坪东路以西(包括富润家园,三汇悦郡)。

  36.华林路第一小学、华林路第二小学、下西园小学、西园小学、上西园小学和兰州三十六中附小等学校:可招收孙家台小区的适龄儿童。

  -相关新闻

  七里河区三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实行电脑派位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特约记者 王颖) 2018年,七里河区三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将实行电脑派位。5月20日,七里河区教育局下发《2018年七里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区各幼儿园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确定招生范围及区域,并向社会公布。优先安排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幼儿入园,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小区适龄幼儿入园。

  《通知》明确,辖区各幼儿园在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同时,尽最大努力解决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园需求。有条件的幼儿园要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障适龄幼儿,提供融合教育。《通知》明确,七里河区全区幼儿园的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1日至5日,招生对象为入园当年8月31日前满3周岁的幼儿。

  各幼儿园要优先招收符合条件的幼儿,按登记条件的先后顺序录满为止。由区教育局教育办牵头,学前办等相关部门协助,各幼儿园负责组织实施。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和监督部门监督,实行电脑派位,按招生条件录取,按招生计划录满为止。幼儿入园前必须按照卫生保健制度进行体格检查,报到时提交相关资料。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舒印彪并出席签约仪式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藏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 哇咔咔!“520网络情人节”到了!这个视频有毒~ 哇咔咔!“520网络情人节”到了!这个视频有毒~
  •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反馈会在兰州召开 孙伟讲话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反馈会在兰州召开 孙伟讲话
  • 2018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市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市启动(图)
  • “缘来你也在这”   省总工会扮红娘为200多位青年觅良缘(组图) “缘来你也在这” 省总工会扮红娘为200多位青年觅良缘(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