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再给企业减负 停征或减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18-05-20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再给企业减负停征或减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祁瑞龙) 昨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为扎实推进我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省工信委日前制定并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我省将进一步推动普遍性降费,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停征或减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进一步清理规范

  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

  《通知》明确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普遍性降费,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停征或减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按照成本补偿和非盈利原则,研究降低一批收支结余过大、明显超过服务成本收费标准的项目。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进一步扩大直购电交易范围,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规范和降低输配电价,提高两部制电价灵活性;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区输配电价改革,扩大跨省区电力市场交易,结合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电网企业税负。推进提速降费,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落实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等降费措施,降低流量资费和中小企业专线标准资费,以及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降低交通、物流领域收费,规范市场自主定价的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推动港口企业调减港口作业包干费收费标准,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优惠通行费,落实货运车辆年检年审合并工作等。加强地方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减轻天然气用户负担。取消、降低部分服务性收费和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加大查处力度

  情节严重的追究单位责任

  《通知》要求:除法律法规规定外,严禁擅自设立收费、检查等项目,严禁超标准、超范围、超时限收费,严禁越权收费、重复收费;严禁各种依托电子政务平台以及行政审批、执法检查等行政职权向企业提供经营服务的行为;严禁违规向企业收取保证金、不按时返还、挪用保证金等行为;严禁中介机构利用政府影响违规收费,严禁行业协会强制企业入会或违规收费;严禁强制要求企业捐赠赞助、强制占用企业财物等各种摊派行为。

  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受理社会和企业举报,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调查核实,分类予以解决,并将处理情况反馈相关企业或人员。属违法违规的,要坚决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要予以曝光并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

精彩推荐

  •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反馈会在兰州召开 孙伟讲话 全国无党派人士考察团反馈会在兰州召开 孙伟讲话
  • 2018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市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白银市启动(图)
  • “缘来你也在这”   省总工会扮红娘为200多位青年觅良缘(组图) “缘来你也在这” 省总工会扮红娘为200多位青年觅良缘(组图)
  • 全家义务植树固沙近二十载——王银吉:决不让沙漠埋掉家(点赞五好家庭) 全家义务植树固沙近二十载——王银吉:决不让沙漠埋掉家(点赞五好家庭)
  • 武威病重男子来兰急救 交警开道护送及时就医 武威病重男子来兰急救 交警开道护送及时就医
  • 甘肃下发《通知》 减轻企业负担停征或减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甘肃下发《通知》 减轻企业负担停征或减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 95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学生 95所高校今年在甘肃省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学生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脱贫质量抓实脱贫产业 确保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脱贫质量抓实脱贫产业 确保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