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甘肃省高考实施四个专项计划招生 分别为精准扶贫、革命老区、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和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

18-05-19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考实施四个专项计划招生

  分别为精准扶贫、革命老区、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和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5月18日,省考试院公布《关于做好2018年省属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据悉,我省高校共实施4个专项计划招生:精准扶贫招生专项、革命老区专项、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

  1、精准扶贫招生专项

  招生对象:我省2013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扶贫办审核确认的考生。

  精准扶贫专项招生单列计划: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6所高校承担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招生计划;高职(专科)专项计划由省属27所高职(专科)院校承担。

  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E段进行。精准扶贫专项(专科)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特殊类P段进行。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招生按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精准扶贫专项(专科)招生按“1+1”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精准扶贫专项(本科)志愿在提前批次E段次单独设置。精准扶贫专项(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其他类L段后单独设置的页面填报。2018年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精准扶贫专项(本、专科)志愿填报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2、革命老区专项

  在我省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18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参加此类专项计划。革命老区专项招生单列计划由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6所省属高校承担。

  革命老区专项招生安排在提前批F段招生录取。革命老区专项招生按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在提前批次F段单独设置填报。2018年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革命老区专项志愿填报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革命老区专项招生按平行志愿模式“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录取。如院校生源不足时,按照平行志愿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征集1次。

  3、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

  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民族专项)分为藏区专项计划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两部分,计划单列。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政法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医学院等15所高校承担本科专项计划;高职(专科)专项计划由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承担。藏区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自治县。民族专项(本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G段进行。民族专项(专科)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特殊类P段进行。

  民族专项计划本科及高职(专科)层次(特殊类)的志愿填报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其中:本科层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G段填报录取;高职(专科)层次在本科二批其他类L段后单独设置的页面填报,在高职(专科)批特殊类P段录取。民族专项计划本科、高职(专科)均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6个专业和一个专业调剂选项。

  4、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以下简称农村医疗专项)面向全省所有考生,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库信息为准。农村医疗专项是为农村卫生所(室)订单培养医疗人才,提高农村医疗水平,具体实施办法按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规定执行。农村医疗专项招生单列计划由河西学院、甘肃医学院两所省属高校承担。

  农村医疗专项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特殊类P段招生录取。按“1+1”顺序志愿模式,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6个专业和一个专业调剂选项。在本科二批其他类(L段)后单独设置填报页面。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志愿填报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