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博会 6月1日将在会展中心开幕

18-05-1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博会6月1日将在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申亮)美好的生活从跑步开始,西部产业从兰州起步。5月16日,记者从“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8“兰马”赛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为期三天,累计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将围绕“兰马”元素,举办三大论坛和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配套,使其成为集展览、会议、赛事、活动于一身的综合性体育类专业展会。

  深挖“兰马”赛事深度共促西部体育发展

  本届体博会由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经济合作局、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会以“体博天下、汇聚兰州”为主题,以“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西部体育从兰州起步”为口号,将于6月1日至3日在甘肃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体博会是组委会为深入挖掘“兰马”赛事深度,进一步提升“兰马”品牌的内涵和品质的重要举措。据悉,与前两届体博会相比,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更具专业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本次体博会旨在扩大与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商贸合作,助力于西部体育事业发展,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致力于把兰州和体博会打造成为中国西部体育产业的集散中心、中国西部体育赛事的节点城市、中国西部体育用品器材的展示平台、中国西部体育发展交流合作的领先平台。

  一展三会两赛两活动实现与市民零距离

  据介绍,本次体博会将以一展三会两赛两活动的形式呈现,共有三个板块的主要活动。

  一是展览展示。本次展览从6月1日开始至6月3日结束,总展览面积25000平米,其中室内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展示内容设有巴基斯坦展区、甘肃省展区、陕西省展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展览区,同时展区设有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展区等。届时国内外各大知名体育企业将亮相展区并进行展示。室外展出面积共10000平方米,将进行互动体验活动及赛事。

  二是同期论坛。论坛将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6月1日上午举行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下午举行“新时代新体育”体育产业创新大赛决赛;6月2日上午举行中国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高峰论坛。届时将有国际体育行业专家及西部权威体育机构以及国内知名体育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会。

  三是同期赛事活动。今年体博会同期举行2018兰州体博会首届健身健美大赛、儿童滑步车公开赛、2018兰州体博会电子竞技大赛、甘肃省全民健身达人秀表演等众多同期活动,实现体博会与广大市民朋友们零距离互动。

  成功升级促进体育和经济融合发展

  今年是兰州体博会的三周年,甘肃会展中心、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经合局、兰州市文旅局等携手一起走过三年体博路,在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及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的共同指导和扶持下,2018年体博会成功升级为“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一路走来,体博会从单一的展览展示扩展到一展三会两赛两活动的综合性博览会,获得社会各界好评,促进了体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融合发展。

  据悉,目前,体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路面现坑槽公交车难通行 市政:已抢修回填交通恢复正常 兰州市民:路面现坑槽公交车难通行 市政:已抢修回填交通恢复正常
  •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文明礼让温馨提示牌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文明礼让温馨提示牌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城关区体育文化嘉年华锅庄舞展演拉开帷幕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城关区体育文化嘉年华锅庄舞展演拉开帷幕
  •  陇南文县依托优越的绿水青山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陇南文县依托优越的绿水青山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 金川集团服务分公司举办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活动 金川集团服务分公司举办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活动
  •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移民点藜麦种植基地 武威天祝县松山镇移民点藜麦种植基地
  • 绿染大地绘锦绣——定西市发扬“三苦精神”植树造林纪实 绿染大地绘锦绣——定西市发扬“三苦精神”植树造林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