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4月份 兰州新建房房价环同比“双涨”

18-05-17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4月份兰州新建房房价环同比“双涨”

  二手房价格相对维持稳定,小户型最为受捧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房地产市场整体稳定。其中,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记者留意到,当月,兰州房价仍呈现小幅上涨态势。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7%;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6%。

  兰州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连续小幅上涨

  记者对比发现,进入2018年以来,兰州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始终呈小幅上涨态势。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上涨,环、同比分别上涨0.5%和5.7%,这一数据较3月环比上涨0.4% ,同比上涨5.6%,涨幅略有扩大。

  具体来看,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涨幅最大,环、同比分别上涨0.7%和7.1%;90-144平方米则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144平方米以上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1%。与3月份相比,涨幅基本持平。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兰州的房价基本维持稳定态势,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快速上涨,这说明兰州的调控政策正在逐步显现。

  从西北五省区来看,除西宁环比下滑0.2%以外,其余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西安同、环比涨幅均位列西北五省区第一,分别是同比上涨11.2%、环比上涨1.6%。其次是乌鲁木齐,同比上涨10.1%、环比上涨1.1%。随后是银川,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0.6%。

  二手房住宅相对稳定小户型持续受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4月份的房地产市场中,新房价格上涨的扩大幅度明显要超过二手房。而在兰州,二手房价格则相对维持稳定,环、同比分别上涨0.3%和4.6%,较3月的数据呈相对稳定态势。

  记者留意到,二手房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在市场上仍然最受捧,因此,环、同比涨幅也最高,分别上涨0.5%和5.1%;90—144平方米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144平方米以上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0%。

  这一数据也得到了部分房产中介的认可。“成交的10套房源中,有8套都是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白银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兰州的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最为受捧,受市场需求影响,价格也最高。

精彩推荐

  • 绿染大地绘锦绣 ——定西市发扬“三苦精神”植树造林纪实 绿染大地绘锦绣 ——定西市发扬“三苦精神”植树造林纪实
  •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次通行等待区”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次通行等待区”
  •  兰州首个车辆“二次通行等待区”启用 兰州首个车辆“二次通行等待区”启用
  • 高三冲刺阶段咋保持好心态 高三冲刺阶段咋保持好心态
  • 【走进南向大通道】大数据催生新希望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⑤ 【走进南向大通道】大数据催生新希望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⑤
  •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18兰马赛 官方兔开始招募报名 2018兰马赛 官方兔开始招募报名
  • 兰州城市学院:“九色鹿”跃动台阶 井盖上“飞天曼舞” 兰州城市学院:“九色鹿”跃动台阶 井盖上“飞天曼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