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注重实绩严格程序选用干部

18-05-15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注重实绩严格程序选用干部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魏海军) 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任程序,着力打造结构合理、奋发有为、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和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政骨干队伍。

  严格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四个注重”选拔任用干部。注重以德为先,凡是“德”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坚决不予提拔重用;注重能力实绩,摒弃论资排辈,注重在班子团结务实、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单位选拔干部,让流血流汗的实干者不流泪;注重群众公认,真正选拔忠诚靠得住、清廉律己严、负责敢担当、实干业绩好、公认有口碑的干部;注重基层一线,把基层工作经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条件,注重在县市区、乡镇和急难险重一线选拔干部,“挖掘式”选拔在关键时刻或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用人环境。

  紧盯干部选拔任用重要环节和关键程序,严把“四个关口”。严把“初始提名关”,拟提拔任职人选必须经基层党委(党组)集体研究推荐提名,领导干部推荐人选必须实名署名推荐,市委提拔任职的干部全部由基层党委(党组)集体研究推荐;严把“组织考察关”,坚持把考察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延伸考察等方法,确保考准考实;严把“联合审查关”,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建立联审联查联动机制,凡涉及疑点没有消除、问题没有搞清、常委意见不一致的干部,一律取消任职资格或暂缓任职,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程序步骤关”,制定完善《酒泉市市管干部选拔任用记实工作实施办法》《县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等,注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为科学考察、准确识人提供保障。

  把定期开展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作为干部工作的必修课,形成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全面掌握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其中,专项调研换届后县市区领导班子运行和换届新进班子干部履职情况,建立优秀干部信息数据库,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做在日常、把考察了解干部的功夫用在平时,有序推进干部交流。严格按照省、市干部交流规定,分类建立交流方案和工作台账,有效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积极选派新提拔干部、后备干部、“三方面”干部到乡村基层、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等“六个一线”实践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精彩推荐

  •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