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县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18-05-1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从“阳光”里节开支在“阳光”中沐民生

  ——金塔县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稳坐办公室的少了,到工作一线的多了;怨天尤人的少了,主动实干担当的多了;畏首畏尾的少了,肯豁出去的多了……今年以来,金塔县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集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让好作风释放出了生产力,谱写了风正千帆竞的新篇章。

  保姆式服务显真心

  新建项目加速推进,规划工程有纸到地,城市建设有序开展……今年以来,金塔县项目建设速度加快、效率提升,带来的是与日俱增的发展实力。

  在金塔县清洁能源供暖改造扩容项目建设现场,阳光热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春不停地接打着电话,协调处理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各项事务。自项目开工以来,李永春就把工地当成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等事务,履行项目包抓者的责任。

  项目建设是作风建设的“试金石”。金塔县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让任务更聚焦、责任更实在、措施更具体。今年一季度,金塔县开工建设重点项目43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真抓实干显担当

  随着金塔县大面积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结束,金嘉路南面的荒滩又多了一大片绿色,为金塔县城增加了沙尘“防护罩”。

  金塔县从去年底就启动了2018年绿化造林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植树造林前期,60余名林业干部职工顶严寒、抗风沙,深入造林地开展作业设计、挖穴换土、电力设备架设等工作,方圆几公里的造林地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经过几个月的鏖战,圆满完成了全县植树造林任务。

  好作风带给群众大实惠。金塔县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下沉工作力量,聚焦急难险重,最大程度集中工作力量解决基层难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累计为民解决难题520余件,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迸发。

  “阳光”交易惠民生

  金塔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办理各类事项。

  “从报名到竞标,服务态度非常好,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我非常满意。”刚刚办理完竞标手续的酒泉正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慧说。

  为打造“阳光交易”,金塔县在甘肃政府采购网和甘肃经济信息网公开各类投标、招标信息,并设立安全网关、数字检测探头等设施,对交易过程无死角视频监控,确保每次交易公开透明。

  金塔县严格公共资源交易运行,从“阳光”里节开支,在“阳光”中沐民生,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今年已进行各类公共交易38场次,交易总额达43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37场次、交易金额4131万元,节资率达4.16%,进一步盘活了公共资源,一批公共服务项目相继建成,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卢玉

精彩推荐

  • 多彩贵州  免费来游 多彩贵州 免费来游
  • 图说甘肃:张掖百名母亲秀旗袍欢度母亲节 图说甘肃:张掖百名母亲秀旗袍欢度母亲节
  • 酒泉肃州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展开(图) 酒泉肃州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展开(图)
  •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 扶正药业:助力产业扶贫 种植技术培训送进村 扶正药业:助力产业扶贫 种植技术培训送进村
  •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