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青春在田园里绽放——平凉市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团队

18-05-1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青春在田园里绽放

  本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李玉成 李晓明

  “我们这个11人的团队里,有4个研究生,3人是副高职称,平均年龄35岁。大家一年中有近300天时间都在基地里,成天与果树打交道……”说起自己带领的研究团队,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李建明格外兴奋。

  “建基地的时候没有场棚,也没有吃饭和休息的地方,当初的8个团队成员每天带着干粮,早上六点多出门上工地,晚上八九点回家,经过两个月时间艰辛努力,硬是建成了高标准基地。”说起创业历程,果树果品研究所副所长李强深有感触。

  来自天水市的艾炳伟是陕西农林科技大学的高材生,在开始建基地的两个月时间里,每天都顶着烈日奔波在建园一线。王娟、梁娟也是所里的技术骨干,分别负责基地财务和工地材料及人员管理,也是常年早出晚归,任劳任怨。

  每一个技术人员身上都有一串感人的故事。比艾炳伟晚来一年的李鹏鹏,在研究所里身兼数职,主要负责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工作,婚假休了不到一周就跑回基地埋头工作。李月飞、李志霞是刚刚毕业的研究生,正值青春芳华的她们,成天在果园里与泥土、果树打交道,工作劲头一点也不比小伙子们差。

  和基地的果树苗木一样,一个个年轻人如今都在果园里扎下了根,他们的青春和才智也结出了香甜的果实。

  研究所成立5年来,在李建明的带领下,研究团队围绕技术革新和标准化管理,先后编制完成了《静宁苹果“十三五”发展规划》《静宁苹果标准》等规划方案和技术标准,主持完成的《苹果新优品种“成纪1号”选育及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等课题,获得2015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选育出了“成纪1号”“静宁1号”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引进国内外名优特新苹果品种170余个,为当地苹果产业发展和新品种选育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