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公交驾驶员及乘客联手施救犯病乘客一月后山东耿先生托朋友送信表谢意 “感谢兰州的好心人”

18-05-11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兰州公交驾驶员及乘客联手施救犯病乘客一月后山东耿先生托朋友送信表谢意“感谢兰州的好心人”

耿先生托朋友送来了锦旗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杨文静 记者 滕效宏 桑杰才让 许晗 文/图) 5月9日上午11时多,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一车队办公室,他说是替朋友送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车队办公室的人都一头雾水。原来18路驾驶员牛建军,在行车中救助一位从山东来兰出差的乘客,由于这位乘客有急事赶了回去,没来得及感谢兰州的各位好心人,回到山东后写好感谢信发给在兰工作的同事,并委托制作一面锦旗送给救助他的牛建军及爱心乘客。

  信中写到:我是山东济南的耿先生,2018年4月10日来兰州出差,乘坐18路公交车从南关十字到海关去办事。当车行驶到省中医院附近时,突然犯了低钾血症,发病非常迅速很危险,从我感觉身体不舒服到发病只有2分钟的时间。我赶紧大声呼救,司机师傅听到后,马上将车停下来询问情况,当时的我已经说不出话,由于发病症状疑似心脏病,司机师傅告诉其他乘客需要赶时间的就换乘后面车辆。随后拨打了120并赶紧到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给我服用,并和车上其他乘客一起将我小心抬到车厢地板上,有的掐人中,有的安抚我,有的赶紧掏出随身携带的丹参滴丸给我含上。其中有一名乘客是医护工作者,组织大家施救按压穴位,活动胳膊和腿,还不断地安慰疏导。幸亏大家及时救助我,及时送我到医院,使我脱离了危险。车上的乘客说不上姓名,但我在心里非常感谢他们,感谢兰州的好心人。言语不能穷尽,心中永远铭记!

  牛建军师傅说,当时他的车快到七里河公交集团车站时,突然听到车上有人在呼救,他立即靠边停车,发现车内有一男乘客已犯病。他过去时发现患病乘客的脸和嘴都已发白,怀疑患者为心脏病犯了,随后就召集车上的乘客将患者放平在车厢过道上,并询问有随身携带救心丸的乘客吗?在没有得到回应时他下车就近买了速效救心丸为患者服了。“经过几分钟后,患病乘客苏醒过来了,看着脸色好转,我也就放心了,此时120车也来了。”牛建军说,在听到车上有乘客呼救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有人可能犯病了,由于听到和看到类似的新闻比较多,所以首先就是靠边停车立即抢救病人。

  山东的客人耿先生还在信中写到:黄河流经兰州和济南,一衣带水,情谊绵长。兰州人给我带来的温暖,我将终身难忘。甘肃人的爱心和义举,我将努力传承,感谢牛建军先生和其他好心人。这就是做好事不声张的兰州公交好司机。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绿色理念描绘城市底色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甘肃省20个项目成功签约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甘肃省20个项目成功签约
  •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上加严 细上加细 实上更实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严上加严 细上加细 实上更实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甘肃多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视频) 甘肃多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视频)
  •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