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社区帮教人员帮助误入邪教人员回归正道

18-05-10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远离邪教 回归幸福

  ——玉门市社区帮教人员帮助误入邪教人员回归正道

  今日看点

  采访卢艳华,是在一个春风和煦的日子。当听说记者要采访她,性格开朗、喜好文艺的卢艳华爽快地答应了。

  “我就是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误入邪教的人,回头是岸。党和政府给予我们如此多的关心和温暖,我们有什么理由还相信那些害人的邪教。”坐在干净整洁的家里,卢艳华敞开心扉,和记者谈起了当初自己误入“门徒会”、后来脱离邪教的经历。

  “邪教害人害己”,这是卢艳华总结出的教训。

  误入邪教“门徒会”

  事情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那时候,靠打零工生活的卢艳华,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4岁的女儿天真活泼,丈夫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70多岁的公公赵宏虽然身体状况不太好,但生活能够自理。全家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一个大雪飘飞的冬夜,赵宏突然犯病,疼痛难忍,送到医院后被确诊为肝癌。

  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经过一家人共同商议,赵宏回到了家中。看着日益消瘦的公公,卢艳华和丈夫心如刀绞但又无能为力。因癌细胞已经扩散,年事已高的公公选择了保守治疗,只能依靠药物维持生命。原本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因突然降临的大病债台高筑。就在此时,邻居家一位60余岁的老太太登门拜访。

  “我和这个邻居平时也没有啥往来,只是见面打个招呼而已。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她频繁来我家给我洗脑,只要每天按时虔诚地向‘神灵’祷告,感化‘神灵’,所有的疾病就能够不治而愈。但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加入了‘门徒会’。任凭丈夫和其他亲人劝解,我犹如一只迷途的羔羊,啥都听不进去。厄运也就此开始了。”卢艳华说。

  陷入深渊难自拔

  “现在回想起来,那简直就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噩梦。邻居老太太告诉我,去医院看病都是徒劳无益的。要求我每天凌晨4点就起床开始祷告。并且每天中午、晚上都要在固定的时间内进行,一次都不能少。只有这样,老公公的病才能被化解消除。邻居老太太还经常来我家,布置任务,我是否都能够完成要逐一进行检查验收。”卢艳华说。

  卢艳华陷入深渊无法自拔。

  为祈祷公公的病能够快点好起来,卢艳华辞去了工作。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她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了对“神灵”的祷告上,不分白天黑夜,每日在家中专心祷告。然而,奇迹并未出现,3个月后,赵宏撒手人寰。

  “按理说,随着公公的离世,我应该清醒了。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重复着每天的祷告而不可自拔。”卢艳华说。

  卢艳华越陷越深。

  一天下午,女儿发高烧,卢艳华拒绝让女儿吃药,还让女儿也和她一道参与祷告,险些引起女儿抽搐诱发生命危险。幸亏丈夫及时赶回家中送女儿就医,才避免了祸事的发生。因为卢艳华的执迷不悟,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开始摇摇欲坠。

  “这些事情确实都怪我自己。那时候,我每天的时间都用于对‘神灵’的祷告中,家里乱七八糟的。丈夫对我苦口婆心劝说无效后,萌生了和我离婚的念头。真的要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是他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我,用身边的案例教育我,不仅让我担任了社区网格长,还培养我成了社区一名文艺骨干,也帮助我和丈夫重归于好。”卢艳华说。

  回头是岸重拾幸福

  每当夜幕降临,玉门市政广场灯火璀璨,身着各色服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市民们,伴随着激情飞扬的音乐翩翩起舞,卢艳华就是其中的一员。如今,她不仅融入社会大家庭中,还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

  “这些年,社区工作人员不仅给我耐心地做思想转化工作,还为我解决家庭生活困难,我们全家都享受着低保。女儿上大学时,社区负责人就多次到我家中,了解困难,并及时给予我们救助。逢年过节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慰问。这些年,我感觉很温暖。所以,作为一名居民,我也要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说到这些,卢艳华眼中泪光闪烁。

  如今的卢艳华,重拾了家庭的幸福。女儿于2017年考上了大学,丈夫每天都愉快地去工作。

  “社区工作千差万别,每天遇到的事情也不一样。但是卢艳华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现在的卢艳华,不仅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力所能及热心帮助社区的困难人群。”玉门市一名社区干部告诉记者。

  (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蔺晓燕

精彩推荐

  • 警惕!一图读懂邪教套路,避免中“邪” 警惕!一图读懂邪教套路,避免中“邪”
  • 定西市赴陇南考察学习反邪教 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工作 定西市赴陇南考察学习反邪教 新媒体宣传六级矩阵建设工作
  •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