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划定帮扶指标 甘肃省9家省级医院签订帮扶协议

18-05-08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划定帮扶指标9家省级医院签订帮扶协议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5月7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做好组团式健康扶贫帮扶协议签订工作的通知》,省级9家医院与对口支援的“两州一县”县级医院、12个市的市级医院与18个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要严格按照“一院一策”“一院一协议”的要求,签订《帮扶协议书》。支援医院要做好各项救治准备工作,确保患者及时得到诊治,并提供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患者入院时免收押金,不设起付线,出院时只支付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自付合规费用。

  通知要求,支援医院的《帮扶协议书》内容应包括:根据受援医院需求,不定期派出医师到受援医院进行专题讲座、教学查房、危重病例抢救等;建立健全派驻人员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晋升卫生技术副高级以上职称前到基层服务1年的规定;选派相关专业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与县、乡、村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共同组成签约服务团队,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村兜底保障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针对各类贫困人口不同情况进行精准分类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建立专病专家、家庭医生、患者信息库和服务互动平台,实现患者、家庭医生与上级专家互动、预约就诊、远程指导等全程健康信息化服务;对于病情需要转诊到省市级医疗机构就医的贫困户,支援医院要预留床位,开通绿色转诊通道,做好各项救治准备工作,确保患者及时得到诊治,并提供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患者入院时免收押金,不设起付线,出院时只支付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自付合规费用。其余合规费用由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结算支付;每年开展不少于4次医疗下乡和巡回义诊活动,为贫困县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日常诊疗服务;加强指导帮助,使受援医院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病种每年增加10%以上,新增诊治病种20至50种;建立远程会诊系统,远程医疗服务量较上一年提高;帮助受援医院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和薄弱学科建设,2018年,帮助受援医院完成县级检验、病理、心电和消毒供应等4个区域性县级医学中心建设。2019年,帮助受援医院完成县级影像专业区域性县级医学中心建设。

精彩推荐

  •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中天药业:以质量谋生存 以品牌赢市场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 开展“扶智工程” 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 开展“扶智工程” 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
  • 艺海拾浪花幕后真性情——访戏剧人夏天舞(图) 艺海拾浪花幕后真性情——访戏剧人夏天舞(图)
  • 甘肃省质监局帮企业:重创新保质量 争做国内领先“智造”商 甘肃省质监局帮企业:重创新保质量 争做国内领先“智造”商
  •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走进桂林(图)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走进桂林(图)
  •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 兰州知豆新能源电动车的新“名片” 兰州知豆新能源电动车的新“名片”
  • 白银:“多肉”减压生活“多彩” 白银:“多肉”减压生活“多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