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政府召开四届31次常务会议

18-05-07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5月3日,市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31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酒泉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等事宜。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酒泉建设农业强市的重大机遇,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市情,把握重点,定向发力,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把酒泉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要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提升传统农业,着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要坚持把生态宜居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振兴。要坚持把文化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增长点,立足乡风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文化振兴。要坚持把治理有效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构建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组织振兴。要坚持把人才培育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推进人才振兴。要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加大民生保障,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坚持把农村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动力,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激活农村资源要素,释放乡村振兴动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健全资金投入保障制度,开拓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乡村振兴保障。要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补齐乡村振兴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开展扶贫系统宣传及文秘骨干培训 甘肃省开展扶贫系统宣传及文秘骨干培训
  • 酒泉大力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酒泉大力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临夏:牡丹花开脱贫路 临夏:牡丹花开脱贫路
  • 兰州市好保安勇救落水女(图) 兰州市好保安勇救落水女(图)
  • 兰州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夺得最佳程序设计奖和机器人挑战赛亚军两奖项(图) 兰州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夺得最佳程序设计奖和机器人挑战赛亚军两奖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