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结束已具备施工条件

18-05-04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结束已具备施工条件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包世谦) 5月3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近日随着位于均家滩黄河南侧东段的一幢二层建筑安全拆除,标志着项目涉及的房屋征收工作圆满结束,阻碍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加快实施的瓶颈难题被彻底根除。

  据介绍,为妥善保护和修复黄河兰州段河道湿地,我市以银滩湿地公园治理为样板,启动了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该项目西起雁盐黄河大桥东侧高速公路桥下,东至雁儿湾路,全长约7000米。建设内容包括河堤工程、湿地修复及生态治理工程、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附属设施及607号道路修建工程,项目预算总投资约78.26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极大缓解南滨河东路及雁滩片区的交通压力,同时能有效保护和修复黄河河道湿地的自然原貌,起到提高城市防洪能力和改善城市景观的目的。

  自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启动征收以来,随着征收工作的不断深入,该项目征收范围内的兰州二中农场地上房屋的各类错综复杂疑难问题逐步凸显出来,尤其是涉及10栋别墅型建筑物,存在权利人不明晰,房屋性质不确定,行政区域相交叉,土地、房屋所有权人不一致等重重问题。此外,部分房屋涉及常年法律诉讼,严重阻碍了征收工作的正常推进。城关区征收办经过多方努力,问题逐项得到解决。目前,圆满完成了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项目兰州二中农场房屋征收工作,项目规划涉及的20亩用地已达到施工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