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绿化国土美化乡村 兰州永登县武胜驿镇启动国土绿化行动(图)

18-05-04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绿化国土美化乡村 永登县武胜驿镇启动国土绿化行动

村民正在种植绿色植被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谭作高 文/图连日来,永登县武胜驿镇启动国土绿化行动,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以实施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和道路绿化等生态工程为抓手,该镇迅速行动,采取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和环境整治“三结合”工作模式展开行动。结合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对照贫困村脱贫20项指标,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安排规划,全镇各村村道进行植树绿化,全面提升了乡村绿化美化水平,为贫困村脱贫摘帽打好了基础。

  还结合美丽乡村构建生态文明,以构建生态文明为目的,以国土绿化行动为指南,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按照建成“丝路名驿、休闲小镇”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和植树造林等重点生态工程,有效地解决了撂荒地,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结合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集中精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铁路、公路沿线和村庄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集中整治,全面清理清扫清运垃圾。还在铁路、公路沿线植树绿化,实施了净化、绿化、美化工程,为积极营造生态宜居良好环境,逐步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彻底改善人居环境夯实根基,为振兴乡村建设植树播绿。

  5月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全镇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全面实施了该镇奖俊埠、五端、旅顺等6个村25度以上坡耕地退耕还林10000亩。完成了黑林、石门岘、道顺等3个村补植补栽3000亩。武胜驿、富强、马荒等3个村荒山造林1600亩。在全镇各主干道路和乡村道路新栽刺槐、侧柏、柳树等各类苗木26000余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