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魂和纲

18-04-24 23:14 来源: 网络传播杂志 编辑:任磊

  学习时间|全国网信工作会议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学习吧!《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特设“学习时间”专栏,陪你共度学习时间。围绕最新召开的全国网信工作会议,我们邀请了各地网信办主任、中央主要新闻网站总编辑、地方新闻网站总编辑、多位专家学者谈学习心得,讲学习体会。近期,“学习时间”专栏将陆续发布大家的学习成果。持续连载中,敬请关注!

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强指引下

奋力推进新时代甘肃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梁和平

  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他一以贯之的坚定政治担当、强烈发展担当和高度责任担当。我有四方面的深刻感受:一是这是党中央第一次召开全国性的网信工作会议,对我们党来说是开创性的,在网信事业上也是第一次,其规格之高、意义之大、影响之远,史无前例,充分体现了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事业中的位置越来越凸显,此次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二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审时度势、深谋远虑,凝练地提出了“五个明确”,形成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科学系统的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体现了网信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刻的重要地位,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奋发精神,是指导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三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网信事业置于不同社会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来把握和谋划,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坚定的历史担当、深邃的战略眼光和不忘初心的人民思想。四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拨云见日,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建设方方面面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关键着力点,廓清了模糊认识,指明了方法路径和主攻方向,特别是对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连提32个“要”,范围之广、要求之全之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魂和纲。

  当前,网信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地方网信部门负责人,我要信心百倍、聚焦关键、靶向施策、精准落实,扎扎实实做好网信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吃透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把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培训,往深处学、往实处学,做到入脑入心、真懂真用,真正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省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加快建设集成应用、覆盖全省的新闻资讯云、网络舆情云、网络安全云、电子政务云、信息服务云等五朵云的“陇云”大数据平台。加强对网上和网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统筹,增强网络正能量精准传播能力,更好凝聚社会共识。三是要切实增强安全保障能力。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网络安全联合通报机制作用,着力构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切实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快建设全省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指挥平台,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信息惠民,统筹推进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整合政务信息资源,推动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网络扶贫五大工程,加快试点省建设,推广典型经验,创新网络扶贫方式,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五是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网信办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首要属性,讲政治是对网信部门第一位的要求。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聚焦能力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大力度建好队伍,全面从严管好队伍,真正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打硬仗的网信队伍。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