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出台《方案》 大力整治八种“病相”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18-04-23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强烈要求,各级政府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规定》,对照目前存在的“守摊子”“中梗阻”“推拖绕”“庸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等八种“病相”,对行为之垢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各级政府要在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唱主角”、打头阵、作表率,除做好规定动作外,要重点盯住影响发展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一项一项攻坚,一件一件整改,以作风转变推动发展环境改善,以发展环境改善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方案》明确指出要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围绕着力解决官僚主义、衙门作风、搞形式、不求实效等问题,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对服务对象热情相待、周到服务;群众上访或媒体记者采访,依规接访、诚恳对待,先接问题、再作分析,当面能断、即时结办,当场难断、承诺快办,严禁生硬冰冷、盛气凌人、粗鲁对待,杜绝“庸、懒、散、慢、拖、绕、推”等行为。反对花拳绣腿的形式主义,不求哗众取宠的轰动效应,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不发不解决问题的文件,不成立没有推进落实力的议事协调机构,坚决治理工作落实“二传手”现象,不搞选择性执行,不搞变通、走形式。

  《方案》明确指出严禁弄虚作假,围绕着力解决阳奉阴违、欺上瞒下、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纪律规矩。调查研究不搞“蜻蜓点水”式调研、“钦差式”调研、“被调研”、“嫌贫爱富”式调研,不搞被调研专业户、被调研专业企业。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上报数据时,不得谎报、虚报、瞒报、漏报,反对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在迎接调研、督查、巡察、检查时,不得对现场刻意布置、改变环境,掩盖真实情况。

  《方案》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的作风整治,重点解决在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退出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谋取不正当利益,在扶贫项目实施中以权谋私、利益输送、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失职渎职,以及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重点解决落实扶贫政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脱贫攻坚政策制定脱离实际、不接地气,缺乏针对性和操作性,局限于简单的“走访式”“慰问式”“救济式”扶贫,长效扶贫力度不够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集中力量解决工作作风不扎实的突出问题,把作风“虚火”降下来,让脱贫工作硬起来。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的通知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