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武山高原夏菜示范点建设进展顺利

18-04-2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武山高原夏菜示范点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桐) 今年武山县高原夏菜示范园建设项目结合全县精准扶贫富民产业培育工作,计划建成3个高原夏菜示范点,分别是浅山半干旱区咀头乡吴庄村500亩辣椒示范点、二阴区四门镇松树村500亩正茬架豆示范点、高海拔区桦林镇寨子村500亩正茬架豆示范点。目前,3个高原夏菜示范点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正茬架豆、辣椒正在点播,相关种植试验已安排落实。

  据了解,从今年2月开始,县经作站就和相关乡镇包片干部、村班子一起对高原夏菜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落实地块,上报项目实施方案,确保了工作任务的落实。结合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富民产业培育相关要求,县经作站在高原夏菜示范点建设区,从政府扶持、效益对比等方面大力开展宣传,激发群众种植架豆和辣椒的积极性,确保示范任务的完成。

  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中物化补助的要求,通过政府采购积极做好补贴物资的调运和供应工作,确保了补贴物资及时到村到户,共补助肥料1040袋、竹支架31万根、辣椒种子2890袋。为确保完成示范点建设,县农业局成立了技术服务小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架豆和辣椒栽培的不同时期,从覆膜技术、种植株行距、适时播种、及时搭架、合理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和指导,目前共培训农民10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