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王炳焕王云智:环卫伉俪 24年执著坚守

18-04-2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王炳焕王云智:环卫伉俪24年执著坚守

  在道路清扫保洁二公司,有这样一对人人皆知的环卫夫妻。曾经,他们的父亲将自己的一生无私地奉献于环卫事业,而今,这对夫妇也已在环卫保洁的路上相扶相持走过了24个年头,堪称环卫伉俪,他们就是王炳焕和王云智夫妇。

  1993年5月,23岁的青年王炳焕投身环卫事业,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从清扫保洁员、数字员、业务员,最终成为第四管理站的副站长。也就是在那段简单朴实的奋斗岁月中,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王云智,他们既是工作中的战友,又是生活中彼此的支撑,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幸福小快乐。

  如今,王炳焕在道路清扫保洁二公司第一管理站任副站长,“认真负责”四个字是人们对他的评价。路段的每日巡查,他都全程步行,早上从红星巷的家里出发,沿着火车站东路走到最西南角的远东汽修厂,再沿南山路向东走到排洪南路折回,最后经过火车站二次巡查后回到站上。从凌晨4时到夜里11时,这一来回的路程每天至少巡查一遍。尤其是去年省“两会”时三天连降两场雪,为监督保洁员们在第一时间清扫积雪,他一直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巡查完回到家里后,鞋袜早已被消融的雪水浸透,脚上磨起了血泡。这样的事不胜枚举。王炳焕没有站长的架子,很多事亲力亲为。扫把旧了坏了,他亲自拿着尼龙绳、铁丝到各个路段上去,亲手为保洁员们绑扎修理。他说得很少,做得很多。

  妻子王云智是天水南路的小组长,天水南路号称金城“迎宾大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一直以来,第三管理站放心地将天水南路交给王云智负责,在每月的质检案件中她的路上总是问题最少,甚至没有扣分。在她的带领下,天水南路组经常蝉联“优秀小组”。

  2010年8月,当时的天水南路组编制最少时仅有9人,人手严重不够,王云智就将自己编入两班之中,每天从早上4时干到晚上11时。她说:“当时,不得已将年幼的孩子独自锁在家里,夜班回来他已熟睡,被子都踢掉了,也因此孩子总爱感冒发烧,身体至今都弱。”作为一位母亲,她的牺牲让人为之动容。同为环卫,王云智总能设身处地理解丈夫,无条件支持他的工作。当她负责的路段保洁不彻底时,王站会严厉地批评,从不包庇。丈夫一视同仁铁面无私的态度一开始也让年轻气盛的她生气,但她渐渐理解了公事公办的丈夫。王云智坚强独立,甚至术后卧床一个月也没让王站请假照顾,她硬是独自挺了过来。夫妇二人互相理解,相扶相持,风雨同舟,不懈奋斗,让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

  记者在采访了解到,他们多年来的“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兰州市十佳环卫工作者”等荣誉证书竟有15本之多,这些红本本无言地诉说着两人24年的执著和坚守。王云智说:“红本子是对我们的肯定。这个岗位给了我们很多,只要好好努力,不仅工资有保障,养老也不愁。我们一家幸福快乐,接下来我们俩还要好好奋斗给儿子娶媳妇呢。”

  记者 马进帅 通讯员 王珍平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