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加大主要商品集散地市场调查巡视

18-04-22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提高价格监测数据质量

  我省加大主要商品集散地市场调查巡视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4月18日,记者从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日前省发改委印发《甘肃省2018年价格监测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明确要求,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针,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服务价格改革与市场监管,缩短监测预警响应时间,探索价格监测新模式,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成效,着力打造价格监测工作品牌。

  《要点》提出,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夯实价格监测工作基础,全力做好全省价格监测预警信息系统运行工作。要全力配合做好系统测试运行工作,确保2018年6月1日系统正式运行使用。不断提高价格监测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监测工作的质量。

  《要点》提出,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做好重要商品和重要时期价格监测。切实抓好主要品种、重要时段、关键节点的市场价格和供求情况动态反映。主要围绕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钢铁、有色金属、成品油、天然气、煤炭等工业品,交通运输、教育、医药、劳动力等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进行动态监测。重点做好重要节假日前后以及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后的市场动态反映,务必做到第一时间报告预警。加大对主要商品集散地市场及批发市场的调查巡视,随时掌握监测商品的购销及价格变动情况。

  《要点》提出,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和信息发布工作,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同时,重视价格监测报告制度之外的价格数据搜集、使用工作,使之成为价格监测数据的有益补充,相互结合、相互验证,提高调查研究质量。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系统内部价格分析联动工作,探索利用手机APP等新型媒体,发布实时价格监测和商品价格分析预测信息,正确引导市场预期。进一步做好服务党委、政府的价格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价格信息报送机制,紧紧抓住价格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报送相关价格资讯和调查巡视报告,切实提高价格监测信息的时效性和政策建议的针对性,为政府决策及时提供信息支持。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