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积极处置“4·19”风雹洪涝灾害 应对灾情第一时间全力开展救助

18-04-21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应对灾情第一时间全力开展救助 我市积极处置“4·19”风雹洪涝灾害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何霞 张鸣) 4月19日19时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城关、七里河、安宁、皋兰等地先后发生风雹、洪涝灾害。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我市4个区县、6个乡镇(街道)、15个村865户3144人受灾,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46万元。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赶赴现场,实地查看灾情处置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民政部门第一时间积极应对,采取四项措施做好救灾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救灾应急值班,救灾处全员24小时在岗值守,分管局领导上岗带班。一方面电话询问各区县雨情及受灾情况,另一方面在接到县区灾情报告后,立即报告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应急办,并通过国家灾情系统上报并及时续报灾情,确保了灾情信息准确传递。二是接到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灾情严重的报告后,市民政局领导及工作人员连夜赶赴受灾现场,会同区、街道人员共同核查灾情,紧急转移安置受灾人员,全力开展灾害救助工作。20日上午,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再次赶赴受灾较重的青白石街道,与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实地查灾核灾,共同研究进一步的救灾措施,立即启动临时救助,为紧急转移安置人员提供临时生活救助措施,确保灾区稳定,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证。三是安排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立即启动应急调运预案,落实物资运送车辆4台,运送人员10人,确保接到调运命令后及时调运物资。四是积极联系保险公司,深入灾害现场勘查受损情况,按照兰州市自然灾害综合保险条款规定,启动因灾造成的房屋财产、人员等保险理赔工作。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负责人在现场就受灾群众的救助金及赔偿事宜与兰州民政局和街道领导进行了积极的商讨及会谈,重客部经理对青白石受灾群众进行灾害损失统计、理赔损失裁定。积极推动本次受灾事件的灾后快速理赔工作。

  截至20日16时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我市4个区县、6个乡镇(街道)、15个村865户3144人受灾;1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27人。农业受灾面积68.5667公顷。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46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88万元、基础设施损失4万元、家庭财产损失54万元。灾害具体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