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季到,漫天柳絮有点烦人

18-04-21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春季到,漫天柳絮有点烦人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见习记者 谭安丽) 进入春季,市区连日来被纷飞的柳絮“困扰”:行人过敏、打喷嚏不说,稍有不慎还可能引发火灾。对此,园林绿化部门表示,兰州的“飞絮期”为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五一前是最迅猛的时期,目前已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及时清理,也希望市民加强防范。

  家住张掖路附近的朱先生每天都要在黄河边练剑,这几天从市民广场走过,鼻子就觉得很痒。“杨柳絮看起来很美,但真的让人喜欢不起来。”朱先生说,最近黄河风情线上的杨柳絮开始乱飞,经过时要么戴口罩,要么捂鼻子,有时候连练剑时也得戴着口罩。

  4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黄河风情线市民广场附近,只见地面草坪上、马路上、空中都是飞絮。“最麻烦的就是扫杨柳絮,最近还不算多,到这个月底的话更厉害,扫了一层又落一层,比扫其他垃圾麻烦多了,就没有一刻空闲的时候。”正在这里工作的一名环卫工人说。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园林绿化所所长任正咸告诉记者,以前在黄河风情线上大量种植柳树,但随着树种成熟后每年飞絮造成的不良影响,近年来很少有行道路上大面积种植柳树的情况,一般只是作为点缀树种出现在公园,但黄河风情线上主要还是要景观效果,如果一下子把这些长了几十年的树木淘汰掉未免太可惜,只能是尽力减少飞絮带来的不良影响。

  任正咸表示,目前还没有能够完全根治杨柳絮的方法,兰州采取防护办法还是以传统的人工巡查、清扫、洒水为主。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