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月牙泉嘉峪关等文化标识将登上国际动画电影(图)

18-04-21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甘肃中贸集团、定军山影业、英田影视携手西班牙影视合作伙伴成功签下了3D动画电影《自行车总动员》等5部中国与西班牙合拍片。甘肃月牙泉、嘉峪关等文化标识将作为场景创意基础登上国际动画电影。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5部中西合拍片分别是3D动画电影《自行车总动员》《自行车总动员2》《尼诺人》《里波的星球》《海盗》。其中《自行车总动员》由甘肃中贸集团、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班牙文化部、瓦伦西亚自治区文化局和西班牙Animationbikes动画团队联合投资出品。

极具甘肃元素的电影海报

  电影《自行车总动员》由西班牙著名动画电影导演马努埃尔J·加西亚执导,以“一带一路”中国和西班牙文化交流合作为背景创作,将中国元素与国际顶级动画技术充分融合。电影讲述了一群生活在传统小镇、享受慢生活的踏板单车在面对燃油污染考验时保卫家园环境的故事,是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影视作品。

  据介绍,中方团队在电影的创作过程中,与西方团队鼎力合作,不仅在故事情节与人物设计方面让电影别具一格,而且在电影的场景中,融汇大量具有中国风格的自行车元素场景,同时借鉴古丝绸之路上的甘肃敦煌月牙泉及嘉峪关作为场景创意基础,让电影自然和谐的展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在电影置景上处处充满着主创团队的精致创意与细腻心思。

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爱德华·艾斯科里瓦诺

  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爱德华·艾斯科里瓦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中西文化影视企业打造的合拍片《自行车总动员》是中国和西班牙第一部合拍片,我们相信在甘肃中贸集团、定军山影业、英田影视的大力支持下,在两国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就,中西两国文化产业合作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越走越宽阔。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